•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運動觀光正夯!何權峰力促高雄運動產業鏈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隨著運動風氣越來越興盛,民眾不但開始關注各項運動盛會,甚至經體育署調查,台灣規律運動人口已超過3成,達到10年來的新高,因此運動相關產業鏈已是各縣市蓄勢待發的市政之一。何權峰議員除了全力爭取高雄市建設國民運動中心,也呼籲市府積極邀請味全龍球團進駐澄清湖棒球場,並建議運動發展局以沖繩作為借鏡,打造場地舒適的東亞移訓基地,創造運動觀光財。

  高雄市鳳山、楠梓、中正等三大運動園區計畫在2017年就已有雛型,且所需預算都不低,其中楠梓區甚至需要10億元以上的預算來進行建設。何議員要求市府要趕快動起來,緊盯期程、儘快完工,才能滿足市民運動之需求。此外,相較雙北在人口稠密的地區都能設置國民運動中心,他也要求市府應於交通便利的市區設置國民運動中心,帶動運動風氣。

  而過去澄清湖棒球場歷經義大犀牛隊退出、Lamigo桃猿隊離開後,高雄就沒有職棒隊進駐,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棒球場老舊及排水出現問題,但近年球場已完成整修,正等待球隊進駐。何議員指出,中華職棒在2019年6月批准味全加盟案,味全龍球隊將正式重返中職,而且已經開始在選擇主場,台北市為拉攏味全龍進駐,已徵求顧問公司規劃方案,高雄市府必須更積極爭取此次機會,才能為澄清湖棒球場爭取職棒球隊入駐。

  另外,日前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拜會高雄市政府,交流產業布局、貿易、觀光文化等議題,而市府也在會中歡迎日本球隊到高雄進行春訓,或至高雄拍攝取景。何議員認為市府應以鄰近國家的成功案例作為借鏡,建構東亞移訓基地,例如有許多日、韓職棒球隊在 2~3月之際會移地到與高雄氣候相似的沖繩進行訓練,不但吸引觀光人口前往沖繩,還帶動了100多億日圓的經濟效益,是市府可以參考的對象。

  「高雄是一個很熱愛運動的城市」何議員表示,想要打造運動產業鏈,各項相關政策必須要能縝密規劃;高雄市民不能沒有運動園區,不能沒有國民運動中心,不能沒有球隊入駐的棒球場,而要讓高雄放眼國際,更不能沒有東亞移訓基地。透過積極落實運動政策,才能共創民眾與旅遊業及運動服務業的三贏局面,帶動運動觀光之經濟發展。

 

何權峰議員盼市府儘早為澄清湖棒球場找到球隊入駐。(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