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重視聯開案帶動就業與經濟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高雄市首宗捷運土地聯合開發案「高雄市政府大眾捷運系統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於3月11日動土,出席動土典禮的何權峰議員,期待此基地未來打造後疫情時代A級智慧地標型商辦,能夠結合共享與智慧經濟,引進辦公空間與新創交流空間共享,刺激商業流動,帶動區域就業機會與經濟發展。

  在第7次定期大會開議之初,蘇貞昌院長南下高雄宣布核定高雄捷運黃線綜合規劃報告,力促捷運黃線完善大眾路網的何議員相當開心,也提到陳其邁市長表示,捷運黃線在今(111)年底便可順利動工,於6年後預計117年底完工。在捷運黃線通車之後,將聯結紅、橘兩線、輕軌、台鐵,在市區便會形成格狀路網,讓高雄市整體大眾運輸路網更加完善,也將帶動市區再次的發展。

  捷運黃線1,442.37億元,中央負擔833.82億元,市府負擔608.55億元,要如何挹注高雄市政府財源相當重要。何議員強調,不僅是黃線包含在凹子底、高雄車站周邊、亞灣區、舊市區等,透過TOD大眾捷運運輸導向發展帶動軌道經濟,是市府重要的工作。

  而目前市府正推動捷運四線齊發,整合捷運出口周邊土地,辦理聯合開發作為符合TOD都市發展趨勢的政策工具,透過合建分坪、利潤共享理念,投資人、地主、主管機關三方合作開發,依貢獻成本比例分配開發建物,推動捷運聯開案的同時,除了希望投資人有利可圖外,政府也能夠有穩定的收入,同時創造都市TOD發展綜效。

  除了聯開案,何議員也關切高雄車站站區開發案,他表示此案對三民區未來發展至關重要,預計113年完工的高雄車站站區開發興建工程,未來也有招商需求,再者市長曾提出的高雄表參道計畫,以高雄車站為核心,帶動周邊商圈的發展,對三民區及高雄市都是高度重要的課題。

  而臺鐵局「高雄火車站站東舊宿舍區都市更新事業」案與日勝生集團泰誠發展營造合作,以開發臺北轉運站BOT案與京站商圈軌道經濟經驗,再造高雄南北新軸線,整體開發時程約需6年,開發效益預估超過100億元。對此,何議員表示對市區的發展影響甚鉅,而火車站周邊商圈的招商與再造也應提早進行,舊市區新面貌,市民均引領期盼。

 

何權峰議員期待聯開案能帶動就業機會與經濟發展。(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