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性平裁決、財申不實、工期延宕 何權峰促市府回應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何權峰議員於11月14日市政總質詢中提出「房市閨蜜,財申不實,依法舉發懲戒」、「全民不舒服,依法性平裁決」、「十全滯洪池綠園道示範工程延宕,依法負責道歉」等三項訴求,要求高雄市政府回應。

  預計舉辦的哈瑪星文化音樂季,觀光局將300萬元預算規模活動擴充到1,300萬元,其中的1,000萬元是否能順利募集仍是未知數。何權峰議員提出質疑,如果募款無法到位恐將產生採購疑慮。他表示,針對此標案的疑問,議員們邀請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備詢,但高主秘卻以請休假、事假及出國為由,逃避監督。不僅對標案無法交代,就連「閨蜜炒房」事件也持續延燒。

  何議員播放影片指出,今年1月韓國瑜市長曾於議事廳公開承諾「如有需要,所有領高雄市政府薪水的公務人員一定會來議會備詢」,市府可以行政命令要求高主秘備詢,而非如葉匡時副市長所說「希望她來」,否則就是害韓市長又說一次大話。

  有關媒體報導市長夫人閨蜜炒房新聞,何議員認為,高主秘不僅是夫人閨蜜,更是貴婦與權貴炒房團,合理懷疑她與夫人李佳芬共同執行炒房,原本希望她到議會澄清及說明,她卻選擇逃避不來。

  根據2019年天下雜誌的縣市首長滿意度,韓市長名列六都最後一名。何議員表示,韓市長施政滿意度尤其在請假帶職參選後更低,原因在於不完整的市政府,市政推動只做一半,且韓市長當初在選舉時所提,不管是迪士尼、F1賽車甚至是賽馬等,均無實現,就連對於高雄的觀光對策也只是曇花一現。

  對於地方的建設,如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持續延宕、十全滯洪池上個會期水利局允諾會在汛期來臨前會完工,如今汛期過了,依舊沒有完工,綠園道示範區也延宕到12月才要完工,何議員要求市府水利局及工務局向市民道歉;工務局則回應,因重視民意陳情而變更相關設計才造成工程延宕。

  總質詢中,何議員也認同高閔琳議員對於韓市長兩性議題發言不當的說法,認為韓市長缺乏兩性平等觀念,不尊重女性,市府針對韓市長不當言論應召開性平委員會及進行調查。

  另外針對近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何議員質疑國民黨提名「中國代理人」,認為不分區立委未來能為高雄爭取建設,但國民黨寧可提名中國代理人,也不提名為高雄爭取建設的人,心態可議。

 

市政總質詢中,何權峰議員提出三項訴求要求市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