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防疫新生活下 何權峰:大型活動為經濟復甦的契機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防疫新生活最重要的課題便是振興經濟,何權峰議員於8月10日總質詢中指出,在高雄各產業中,餐飲及觀光受創最為嚴重,期待陳其邁市長如何透過振興券、國慶煙火及台灣燈會等大型活動挽救經濟。

  在疫情的影響,何議員表示,今年高雄五、六月跟去109年同期相比,銷售額較衰退之行業,在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減少38%,住宿及餐飲業減少16%,除了影響相關產業別的營運,更讓賴以維生的許多就業人口哀號遍野。

  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加上中央五倍券的發行,何議員表示,餐飲、旅遊業者都十分期待城市大型活動的舉辦,可以成為振興復甦的契機。他強調,高雄市不能輕言放棄,應在有效的管控下展開防疫新生活,持續觀察國際及國內疫情,同步進行相關籌辦,隨疫情狀況調整活動內容。

  陳市長表示,目前持續做好活動準備,並依專家會議建議補強防疫措施,以最近的國慶煙火來說,8-10月臺灣各地疫情若控制得宜,感染源明確,就相對安全,活動就能順利舉辦,並進一步振興餐飲、觀光等產業,相信在國民的配合下,一定能做到。

  極端氣候帶來短時強降雨,何議員表示,高雄市區受惠於現有的15座滯洪池,淹水狀況大幅改善,建議未來在規劃滯洪池公園時,應結合遊戲體驗場域,以活化整體空間使用,讓老少均能享受與使用,以發展周邊區域,促進城市產業的多樣性。 

  林欽榮副市長則表示,滯洪池是高雄的特殊治水方式,近期會完工第16座五甲尾滯洪池,大樹區也將規劃2座,至於寶業里滯洪池公園已完工,因受疫情影響尚未開放。

       陳其邁市長趕進度完成,提供民眾散步、騎自行車等從事各項休閒活動的空間,也透過建築創意彩繪,賦予後巷建物嶄新面貌,期盼市府持續改善綠園道動線、規劃停車空間及整理周遭環境。

  7月已通過綜合規劃與環境評估的捷運黃線,何議員關切其能否依陳市長訂定的目標期程進行,並要求輕軌大順路段施工應減少影響交通,以及相關的轉乘規劃與落實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目標,盼能融入社宅、公益場所,寬廣的行人空間等等,打造更便民的生活空間。

  此外,何議員同時關切高雄「北城計畫」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橋頭科學園區及仁武產業園區整治及廠商進駐進度,要求陳市長提供良好投資環境,以吸引科技大廠進駐。

 

何權峰議員於8月初強降雨期間會勘滯洪池滯洪情形。(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