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盼交通路網翻轉三民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從立法委員助理到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教育局幕僚,深耕民意、參與修法到熟悉行政流程,何權峰議員從基層做起到投入議員選舉,一路走來他都秉持著對公共事務的熱情,為民服務的熱忱,進而提出「新左岸、好三民」的構想來監督市政。

  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但可以看到,市府在公共運輸的建設上,捷運站也只有高雄車站及後驛兩站而已,因此,他非常重視市府在環狀輕軌捷運工程的施工進度,目前已規劃設立4個站點,未來將增設4站。

  同時,何議員又協助市府尋求立委支持向中央爭取到輕軌捷運路線規劃費用,未來新的輕軌捷運建設將著重於三民區,路線將由民族路接建功路,往正修科技大學、棒球場、長庚醫院到鳥松;另一線將由鳳山再接回鳥松區。他希望市府能儘快完成規劃,讓中央能儘速核定並動工,以健全三民區的交通便利性。

  再者,他也關心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希望市府能加速完工,以及完工後地面綠廊帶的規劃內容,讓高雄市民可以享有不一樣的生活空間。他期待未來綠廊也可以與地下化工程同步於106年底完成。

  從市府幕僚到議員,角色的轉換,對何議員來說,服務市民的心是無差別的,經歷過不同工作領域,反而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時,也更能體會選民的需求,甚至當行政與民意有所衝突時,反而能找到平衡點,協調市府單位與市民需求,達到雙贏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