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讓幼教補助申請程序變簡單了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不只是三民區,希望全高雄市民都能受惠」,何權峰議員開門見山說著為民服務的宗旨。因此,高雄市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鍾華樟於今(105)年2月向他陳情有關幼教補助申請的程序案時,何議員便立即允諾,且積極地協助完成所託。

  針對市府修正「高雄市幼兒教育及照顧補助辦法」,將接受學前教育補助的幼兒年齡向下延伸二至三歲,本是美意一樁,可減輕家長的財務負擔,但因增加排富條款,而涉及國稅局與教育局業務,造成家長申請過程中的不便利性與困難度。因此,鍾理事長請託何議員協調,簡化家長與相關業者的申請程序。

  經過何議員與國稅局、教育局溝通後達成協議,家長只要填寫申請書,並同意由教育局代為調查所得,將申請書與新式戶口名簿(影本)繳交給就讀的幼兒園,再由幼兒園統一造冊、彙整資料後送到教育局,就可由教育局轉交財政部調查所得。幼兒列名合格名單清冊,便可據此繕造請領清冊,送交教育局申請核撥經費,幼兒園收到補助款後,可依規定轉發給申請者或抵扣學、雜費等。

  何議員指出,同樣是為人父母的他,能體會家長的心情。因此,當他接到陳情案時,更能感同身受,且以最快速度完成協調,讓家長無需四處奔波,同時要求教育局印製單張說明海報,交付幼兒園及需求者,以減少家長和相關業者申請上的不便。

何權峰議員關心學童的教育問題。(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何權峰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