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期待不淹水的水岸生活 何權峰力促寶珠溝整治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一條鄉親等了40年的道路終於在7月31日通車了。市府105年拆除果菜市場牴觸建物後,隨即進行十全路打通至覺民路工程,何權峰議員於通車當日沿著十全路步行時,欣喜民族、十全等三民東區的交通問題獲得改善,他也期待107年完工的滯洪池公園為市民創造更舒適宜居的生活環境。

  隨著新開通的十全路,市府將於道路北側興建滯洪池公園及立體停車場,以徹底解決寶珠溝、孝順街的淹水問題。何議員對此建設相當關心,他詳細說明了寶珠溝的現況,其為愛河的支線,周邊是三民區環境有待整頓的一角,然而位在市中心人口密度高的寶珠溝卻因為上游承接非常多的生活污水,污水經由水溝進入大排,污染狀況嚴重,臭味也常困擾附近居民,污染的水流到愛河,對於愛河水質的傷害很大。

  目前水利局已陸續進行污水系統主幹管線銜接寶珠溝,在此同時,何議員也希望針對沿岸進行污水截流,改善污染。他期待市府將寶珠溝與同盟路之間9 公頃的綠地和調整寶珠溝堤線後的空間結合,作為河岸休憩的空間,讓周邊環境更加宜人。

  此外,寶珠溝沿岸淹水問題也相當頻繁,何議員列舉近十年來淹水狀況,97年、99年、105年都有災情出現。他提到,愛河中游支流水位及低窪區易受主流影響,愛河主流水位高漲時,造成排水困難,並影響支流寶珠溝出水口位,導致低窪地區淹水。市府已規劃於果菜市場北側興建一座1.02公頃的滯洪池,預計107年9月完工,以降低寶珠溝的水位,不僅如此,市府也會針對局部低窪地區設置抽水機,以解決水患問題。

  何議員期待改善寶珠溝污水和淹水的相關工程可以在陳菊市長任期內完工,提升寶珠溝整體水環境,還給三民區市民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他進一步希望類似寶珠溝這類的大排、流到愛河的溝渠,市府均應著手進行整治,如二號運河-也就是幸福川,整治後非常乾淨、漂亮,營造城市的幸福感,河川整治讓民眾更親近水岸,享受優質的河岸景觀。

 

何權峰議員(中)關心寶珠溝的水利工程。(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