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何權峰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金山路332號
  • 議員頻道

何權峰盼新高雄時代持續前進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重大建設在大選後仍然要延續,何權峰議員112年11月30日總質詢呼籲市民選出可以協助陳其邁市長繼續打拼的總統;陳其邁以市長視角表示,期待未來的總統和政黨都能支持高雄。

  何議員說,陳市長上任後邁入新的高雄時代,高雄建設在馬政府時代受到掣肘,但蔡英文總統協助陳市長「二年拼四年」,爭取經費,推動重大建設。

  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配合開創演唱會經濟效益,半導體S廊帶帶動科技產業轉型,何議員表示,這是加速高雄進步的重要建設,尤其半導體S廊帶串聯南科、路科、橋科、楠梓產業園區、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亞灣智慧科技中心,需要投入更多經費持續推動。

  何議員認為,產業和城市轉型需要中央支持和配合,若賴清德無法順利當選總統,高雄重大建設恐將無法受到中央持續支持,阻礙高雄進步及延宕重要建設。

  陳市長以台積電為例指出,台積電設廠高雄並非一個人的功勞,而是市府、議會和中央、國會共同努力,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是團隊的努力;包括水、電力的供應及楠梓交流道等聯外交通建設,需要中央支持和經費補助,背後是很多人的努力。何議員強調,113年總統大選要支持一位可以全力幫高雄、協助陳市長打拼的候選人。

  何議員提及高雄將邁向軌道運輸新紀元,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線、黃線、輕軌四線齊發,同時關切輕軌大順路段測試情形,紓解大順路車流的規劃,以及輕軌沿線人本造街113年是否完成;也期盼輕軌成圓後,能像東京的山手線圓型路網,串聯現在的紅、橘兩線,提供更便利的搭乘系統。

  繼黃線動工後,何議員也期待紫線銜接黃線,路網從市區往郊區延伸。再者,他期待黃線上的聯開案,包括Y16澄清褒揚東街、Y10站(雄中段),加速三民區的都市發展。

  愛河已為指定觀光地區,何議員建議市府成立愛河流域管理委員會,持續推動水岸永續發展多元使用,此為跨局處業務包括愛河流域相關的管理與行銷,從下游推展到中游、甚至到上游,串聯磚窯廠、中都濕地,未來的客家文化園區等觀光活動。

  另高雄火車站前兩棟大樓預計113年完工,於116年商轉。何議員期盼及早啟動表參道計畫,將商圈與火車站串聯為商業區;科工館未來將升級成為科學教育的園區。何議員也期待市府將周邊的土地、婦幼館及綠園道與館區一併升級。而肉品市場的未來和果菜市場整建也是他關心的議題。

 

何權峰議員建議成立愛河流域管理委員會,將沿岸景點包括客家文化園區等一併管理與行銷。(圖片來源:何權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