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盼創造讓廠商安心投資的環境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在氣勢磅礡的大港花火秀慶祝元宵節後,陳明澤議員向所有市民拜晚年。他也期待北高雄延續2016年陸續傳出捷運延伸線等重大建設的好消息,在2017年持續加速區域建設,迎接台積電的到來,也為北高雄的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陳議員表示,縣市合併之前,因為預算短缺的問題,對茄萣、路竹、湖內等偏遠地區的鄉鎮建設往往鞭長莫及,直到縣市合併後,市府加速茄萣海岸公園整建、改善大排水質、拓寬道路等建設,已經讓北高雄呈現不同以往的風采,但最重要的是國發會通過捷運延伸線計畫,為產業園區未來的發展注入強心劑。

  接下來,最受矚目的就是105年底傳出的台積電投資案。陳議員指出,台積電在南科就擁有七個廠,園區內的正式員工大約1萬1,000名。所以地方期待台積電到南科高雄科學園區設廠,除了帶動企業本身整體的年產值外,對於北高雄整體就業人口會產生非常驚人的效果。

  因此,陳議員期盼年後第一個希望就是聽到台積電宣布來高雄科學園區設廠的好消息。就此,陳議員對高雄市政府有高度的期待-希望市府秉持造福北高雄民眾的精神,加速解決台積電所需的水、電以及空污排放的問題,讓廠商可以安心投資,相信台積電一來,將對產業帶來更大的磁吸效應,也會有更多周邊產業跟進,希望市政府及早做好因應措施。

 

陳明澤議員期待台積電進駐高雄園區,也要求市府加速周邊建設,為北高雄帶來發展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