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力主優先興建高鐵橋下台39線阿蓮段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打通北高雄任督二脈,陳明澤議員於10月4日總質詢時,肯定捷運紅線延伸至湖內區,有益串聯產業發展,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優先進行高鐵橋下台39線阿蓮段建設,全力推動北高雄發展。

  陳議員說,捷運往南延伸林園線甚至未來可能跨到屏東,往北延伸湖內銜接臺南,成為高雄重要建設,尤其延伸湖內路線更成為打通北高雄任督二脈的關鍵,不僅打造南部一日生活圈,更帶動半導體S廊帶未來發展。

  陳議員指出,半導體S廊帶北從臺南科學園區,連接路竹科學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和發產業園區、林園石化工業區、小港臨海工業區、亞灣區及軟體科學園區,形成重要產業聚落,是高雄產業轉型最重要建設,未來將面臨巨大交通流量,需要完善交通建設因應,而捷運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重要關鍵,他亦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

  陳其邁市長針對仁武產業園區表示,在上任市長3個月時在和台糖積極協調及爭取行政院支持下,仁武產業園區才能加速於109年11月動工。他強調,在行政院服務時負責科技部盤點產業用地業務,因此,在取得土地、環境評估及可行性評估上,均能加速作業。

  陳議員認為,陳市長2年不只拼到4年,在立委及行政院任內就關切及擘劃高雄藍圖,從產業乃至交通建設輪廓都在陳市長腦海中構思並一一展現,希望捷運延伸林園線和延伸湖內路竹線能儘速完工,有交通才有生產,並帶動產業轉型。

  陳議員強調,陳市長把高雄建設做好,相信國家未來會很需要他,希望能繼續落實高雄更多建設,爭取更多的福利。

  推廣阿蓮、田寮等區觀光建設,陳議員為行銷地方特色及農特品不遺餘力,自拍影片強力推銷,他期待以此鼓勵觀光局深入推廣阿蓮、田寮觀光特色,強化地方活動;觀光局肯定陳議員拍攝影片的影響力,既專業且接地氣,觀光局也將繼續發掘地方特色。

  台39線沿高鐵橋下興建,陳議員長期推動阿蓮路段建設,由於全段經費約需237億元,總工期核定更長達10年時間,他要求陳市長爭取阿蓮段儘速完成,帶動未來整體發展。陳市長表示,行政院已同意阿蓮至橋科段優先施作,未來將從橋科串聯至沙崙科學園區,經費約30億元,委託市府工務局施作,預計113年施工。

 

陳明澤議員期盼北高雄建設升級,進一步建構岡山路竹為優質生活圈。(圖片來源:陳明澤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