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要求改善北高雄沿海地區自行車騎乘環境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高雄市自行車道長度目前已超過800公里,預定105年底達到875公里,但一些路段不平,遭車友詬病「有量無質」。陳明澤議員呼籲市府進行全面自行車道的改善,並強化沿海自行車道公共自行車租賃的服務,讓民眾可以閤家大小馳騁海岸公園。

  高雄市擁有國際級的城市海灣,同時也擁有富饒的漁港村落;有著大都市的城市風情,也有著自然的山林情調。一項「2016乘風而騎」活動帶領大家以騎乘單車方式走訪高雄的山林、田野、海岸、湖畔、濕地與海港。陳議員認為,活動也把遊客帶到茄萣濱海線,在專業導覽人員下,深度介紹各景點特色,造訪興達港觀光魚市,車友一致認為,10、11月秋高氣爽是高雄最適合騎單車的季節,活動立意良好。

  另外,為提升高雄海岸景觀及海堤保護標準,減少海岸過度人工化與生態棲地破碎化,市府從2011年起整治二仁溪口的茄萣海岸線5.8公里,目前已經完成3.85公里,大幅改善茄萣海岸線景觀,整治後濱海公園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休憩。

  陳議員指出,但美中不足的是這些自行車道品質良莠不齊,尢其是偏遠的山河湖地帶,自行車租賃服務條件和設施遠遠不及市區密集,只有部分自行車友會從其他地區騎過來,一般民眾開車到茄萣等地,很難享受這份騎乘的樂趣,也枉費市政府大規模投入自行車道的建置。

 

市府推廣單車觀光,然陳明澤議員認為北高雄的自行車道品質與租賃服務有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