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茄萣流浪犬群起 陳明澤呼籲市府重視公共安全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106年1、2月期間茄萣區發生流浪犬攻擊民眾的事件,讓一向平靜的茄萣區民眾人心惶惶。陳明澤議員除了為被攻擊的民眾感到不捨,也呼籲高雄市政府儘快拿出對策,不能再放任流浪犬繁洐,而對地方市民造成生命威脅,且重挫茄萣地區的觀光形象。

  陳議員指出,縣市合併以來高雄市政府在茄萣區投入龐大的資源,包括拓寬道路、闢建海岸公園及改善興達港觀光漁市,也吸引許多人到茄萣遊憩,但接連傳出流浪犬傷人的事件。陳議員表示,茄萣濱海有許多空曠的地方,流浪犬四處流竄,也是區內安全管理不足的問題。

  空地野狗到底有多少?光是運動民眾經常出沒的路段,估計就有上百隻,導致每周幾乎都有人因為被追而受傷。而最近較嚴重的案例多達4、5起,區公所半年內就通報了11次,但礙於人力有限,動保處每次只能出動3個人作業,最近3個月才抓到25隻,執行成效不佳。住戶表示這些流浪犬已經有自己的地盤,才會攻擊入侵者,就算民眾凌晨開車,都會遭整群流浪犬追趕,若是走路或騎單車,恐怕就很難躲過攻擊。

  陳議員表示,在流浪犬傷人之前,地方上就已經傳過流浪犬看到陌生人出現,就立刻作勢攻擊的情形,附近民眾表示,105年9月就有婦人被狗追摔進魚塭,12月女童被追發生車禍,106年1月騎單車的高中生被咬自摔,沒想到一星期後更發生阿嬤遭嚴重攻擊。

       由於流浪犬有人餵養,故已產生地域性,其中以長輩與兒童特別容易遭受攻擊,加上出沒地點都是遊客與住戶運動的場所,陳議員只希望公部門拿出辦法,讓雙方能夠和平相處。

 

茄萣地區傳出流浪犬傷人案件,陳明澤議員要求市府提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