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持續推進交通建設與都市計畫檢討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長期關注在地發展與堅守民主價值的陳明澤議員,此次地方選舉獲得選民支持成功6連任,除了感謝鄉親的支持與疼惜,陳議員也表示會全力為地方打拚。

  回顧此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選得不盡理想,陳議員盼望所有黨公職同志都應該儘快收拾敗戰的低落心情,重新出發,傾聽民意檢討改進,準備面對下一場選舉的挑戰,這才是民主社會的正確態度。

  陳議員表示,自己20多歲便參與黨外民主運動,30多年來一直與地方的民主前輩站在一起,一同見證臺灣的民主化與高雄的進步,這種與草根連結的革命情感,讓陳議員一路走來,始終戰戰兢兢,不敢背離人民的託付和鄉親的期待。

  在地耕耘多年的陳議員,細數過去為地方爭取到的重要建設,在長照與幼托機構方面,包含高雄市第16家茄萣老人日照中心與路竹首間日照中心、湖內第1家公共托育機構、田寮設立第1所日照中心等;地方發展部分,也成功爭取路竹科學園區的「首座」多功能運動公園、路竹高中設立路竹運動中心、月世界風景區整建工程等;交通建設方面,除爭取捷運到路竹延伸至湖內、優先開闢高鐵橋下台39線延伸道路等。

  新任期中,陳議員也持續發揮監督與推進的立場,為地方爭取最好的發展、為鄉親謀求最大福利。他指出,為回饋鄉親對他問政成績的肯定,會全力再繼續為地方打拼,尤其針對選區內的重要交通建設,例如持續推動高捷紅線與臺南捷運銜接計畫,同時也會持續追蹤監督路竹科學園區交流道連結至國道3號案、高鐵橋下阿蓮連結至燕巢仁武案,以促進北高雄的進步繁榮。

  除了關注交通建設,陳議員對於民生、產業與社福等面向也將持續監督。例如要求高雄市政府提出短、中、長期的治水計畫,解決民眾淹水之苦;推動綠能產業發展,興達港特定區成為離岸風電專用母港;落實社區長期照護政策與獨居老人的生活照顧;全力推動「高雄半導體S廊帶」,加速南臺灣產業轉型;加速舊高雄縣區都市計畫重新檢討,以及爭取長照及托幼機構、教育設施等,為地方爭取最大的福利。

 

陳明澤議員期待「科技新城 宜居社區」的願景,為路竹脫胎換骨。(圖片來源:陳明澤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