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認知開闢道路改善交通促進繁榮是硬道理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出身高雄湖內區的陳明澤議員,問政著重地方建設且勤跑基層,許多地方事務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陳議員特別關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周邊道路,以及攸關茄萣發展的1-4號道路工程。陳議員指出,在非都市計畫地區開闢道路,往往碰到非屬都市計畫道路劃設範圍或農業區用地的問題,但一再延宕則跟不上地方發展的需求。

  陳議員指出,「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發展計畫」自2009年推動後,建立台灣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聚落,目前已有近30家廠商進駐,包括骨科、牙科、人工膝關節、金屬醫療導線、醫療輔助器等高科技產品,都是發展潛力十足的產業,但園區通往湖內的道路設施仍然明顯不足,盼高雄園區銜接湖內東方路開闢工程能早日施工。

  陳議員為了地方建設及地方發展,即使面對民進黨的執政團隊,也會全力質詢,例如茄萣1-4號道路開闢,表達捍衛茄萣1-4號計畫道路開闢的決心,他甚至在2012年11月26日剃光頭進議會質詢並抗議市府遲不闢建,面對環保團體的抗議聲浪,他依然親自站上公聽會火線,堅持開闢道路的立場。

  「改善道路交通設施才能促進地方的發展」這是陳議員心中的硬道理,他強調,無論是高雄園區銜接湖內東方路開闢工程或茄萣1-4號計畫道路都能促進地方繁榮,期盼市府加速推動,創造雙贏。面對個人政治生涯的衝擊,陳議員說,擔任十幾年的議員,能替百姓解決問題是自己最大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