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市長請假 陳明澤關切市政運作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沒有發大財,市民只有發大火,陳明澤議員11月19日市政總質詢指出,近期韓國瑜市長總統民調直線下滑,不信任度破5成,肇因於豪宅案庶民權貴形象問題、夫人李佳芬發言失當、觀光局高美蘭主秘迴避質詢,市長不在,高雄市政府團隊少了領頭羊,這些問題都難把高雄市民的選票轉成總統選票。

  葉匡時副市長表示,在三位副市長的分工合作下,市政不停擺,包括招商、青年局業務推展、觀光促進等,持續貫徹市長政見。

  陳議員針對觀光局高美蘭主秘請長假不備詢,質疑觀光局長准假草率,隨意就讓主秘此要職請假一個月,未有明確事由就核准,主秘好像把觀光局當成觀光景點來去自如。

  小孩的教育不能亂來,陳議員針對近期市長夫人李佳芬對小學性平教育的發言提出質疑,小學的課綱或教材有提到不雅字眼嗎?教育局表示,課綱只是各階段的教學指引,而夫人說的是有現場教學影片指證教師做這樣的教學行為。

  捍衛土地正義,保障農民權益,陳議員詢問農業局全市農地總量是否已經定案?根據目前國土計畫草案,高雄市有多少土地將被劃為農業區?那這些被劃歸的農業區土地上有多少違章工廠?未來又將如何處理?陳議員表示,未來中央推出國土計畫,被劃分為農業區的土地就失去價值,一分地可能換不到一間豪宅廁所,農民靠天吃飯,如何維持生計,他希望透過農民保險、退休制度、保障價格、產銷平衡,讓辛苦的農民也能靠土地過活。

  農業局表示,目前高雄市預定規劃4.7萬公頃農業區,目前由都發局召集相關委員討論,也尚未定案。

  針對高雄市政府審查容積移轉申請案件許可要點中,有關大眾捷運站等周邊可受惠容積移轉,陳議員建議都發局應該放寬至火車站周邊也同樣受惠,再者,面臨10公頃以上已開闢公園用地的住宅區、商業區等可容積移轉,陳議員也認為應放寬10公頃以上的限制。

  另陳議員非常關心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盼市府能加緊速度。捷運局表示,岡山路竹列為優先路線,目前計畫已交中央審查,若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開始施作。針對路竹、湖內、茄萣等多處道路損壞,陳議員也要求市府儘早改善。

 

陳明澤議員關心國土計畫草案中高雄市的農地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