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建議以防災、防汛為由 爭取中央補助經費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非都會地區建設經費不足,使得許多道路破損嚴重或狹隘難行,苦等經費多年仍未獲得改善,讓原縣區議員常嘆次等市民。陳明澤議員建議以「有防災、防汛的必要」為由,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開闢道路,以解決高雄市政府經費不足的窘境。

  陳議員表示,開闢新的道路往往需要土地徵收,但市府常礙於經費問題無法編列預算。之前為茄萣區爭取開闢一條道路,以消防單位認定防災為由,獲得中央經費的挹注,因此他建議若新開闢的道路有防災、防汛的需求,應明確列出,以取得中央的經費。

  關於地方建設,陳議員關切阿蓮區峰山里峰德路67巷道路坍方,為此他多次會勘,也邀集工務局、高公局等單位先處理道路旁擋土牆問題,由於當時工程為縣府發包,因此也應由市府工務局處理。

  而湖內區涵口圳孝思園板橋橋面破損,結構嚴重損壞,經過屢次會勘,協調由地政局主責重建工程,陳議員表示至今仍未見施工,還有路竹科學園區銜接湖內東方路開闢工程,為解決正義社區單一出入口的問題,同時提供湖內民眾往來路竹科學園區的直通道路,用地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多年,也未見工程施工。還有舊鐵道巷道淹水問題,曾於109年發生學生墜落側溝被沖至興達港溺斃事件,陳議員指出,此巷道為台糖舊鐵道興闢,為湖內南北向的重要聯絡道路,但逢雨必淹,水深還超過50公分,嚴重影響民眾通行,他希望市府可以提出改善方案,而在改善前先施作護岸,以免意外發生。

  除此之外,陳議員也關心湖內太爺河濱運動園區開闢進度,他指出,太爺高灘地位於台1線二層行橋下方,其屬於高雄市,主管單位為第六河川局,可利用面積約6公頃,期待儘快開闢為運動園區。

  另外,茄萣區的幸福海岸線晚上漫步氣氛佳,不過陳議員發現從海馬公園至三清宮的道路尚有2公里左右,夜間照明不足,要求市府應補強。而茄萣區進學路與仁愛路交叉口處橋面太窄,人車爭道現象經常發生,而此陸橋又鄰近茄萣國小,為師生上、下課必經通學步道,陳議員建議興建行人專用陸橋,請新工處和教育局共同籌措經費,儘早完成,確保師生通行安全。

 

重視在地建設的陳明澤議員,曾會勘路竹科學園區爭取設立運動公園。(圖片來源:陳明澤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