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期盼北高雄未來前景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華邦電在路竹科學園區加碼投資3,500億元的南科高雄廠動工了,對此,陳明澤議員在10月1日總質詢提到,北高雄地區的產業發展如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橋頭新市鎮,以及未來捷運延伸至路竹等建設,北高雄的發展無可限量。

  首先,陳議員對於公職選舉和公投綁在一起,擔憂投開票秩序及選務人力是否規劃妥當,他也提到,選委會應對候選人參選登記之學歷進行查證,避免有登記不實問題,尤其選舉看板學歷也應查證,避免不實。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趙建喬答復時表示,公民投票案件尚未確定,市府仍在查證中,未來將進行公投相關公告,市府對選務工作已有充分準備,並鼓勵同仁擔任選監人員。針對參選人學歷造假的問題,民政局強調,如涉有廣告不實看板,最嚴厲可提出當選無效,並由司法來處理。

  陳議員對於高雄市道路挖掘造成坑坑洞洞的現象指出,依據「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業者幾乎有申請就會核准開挖,沒有任何限制,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如同虛設,對高雄市道路挖掘工程沒有任何管理,建議市府參考洛杉磯規範每3年一次共同管線開挖模式進行規範,而路面的鋪設可借鏡日本,要求鋪設出嚴實平整的馬路。

  8月份的強降雨淹水造成民怨,陳議員要求市府苦民所苦,他指出,路竹區頂寮里三公路一帶因地勢低窪,每逢農曆初1至初3、15至18海水漲潮和颱風必受淹水之苦,107年8月11日大潮淹水更是嚴重且連淹4天,居民苦不堪言,另茄萣區茄萣路一段,金鑾宮到派出所一帶也慘遭淹水,期盼市府儘速改善。

  陳議員也提到面對極端氣候的變化,要有「與水共存」的治水防洪新觀念,在永續、均衡、效能、多元原則下建構韌性城市,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減災。

  關切北高雄產業發展的陳議員,對於華邦電在路竹科學園區的投資動工感到欣慰,認為高雄科學園區、未來的橋頭科學園區以及茄萣興達港正在興建的「海上離岸風電基礎設施綠能基地」,北高雄的產業聚落正在逐步成型。而令人期待的捷運路竹延伸線,陳議員也期盼應延伸至台南機場、台南市區,甚至於台南高鐵站,沿線總計500萬人口,應朝此方向積極規劃。

  許立明代理市長表示,未來有機會將向賴院長、交通部長報告,高雄捷運紅線往北延伸與台南環線銜接的主張。

 

陳明澤議員認為面對極端氣候的變化,要有「與水共存」的治水防洪新觀念。(圖片來源:陳明澤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