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籲充實警備 建立治安防護網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治安是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但近期來台灣社會貧富不均加遽,人心浮動,各地都陸續傳出重大治安案件,使得人心惶惶。身為高雄市議會保安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的陳明澤議員,有感於現階段警察工作繁勞沈重,因此,邀集保安委員會成員接連前往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和湖內分局,特別針對警方破獲地方上重大治安刑案,頒發慰勞金,不但結合企業界的捐贈,也自掏腰包加碼,傳遞「小小的心意,大大的溫暖」。

  出身茄萣、湖內、路竹選區的陳議員指出,地方上工廠林立,部分業者僱用非法或逃逸的外勞,已經成為治安的隱憂;加上警力有限,城鄉之間都有治安死角,讓罪犯動念隨機行搶,以車逼人伺機下手,引發地方居民人心惶惶,湖內分局日前擴大調閱監視器進行過濾及追查,才將嫌犯繩之以法。

  陳議員強調,基層員警是維護地方治安的磐石,辦案要不分大小,才能安民眾的心,期盼市府重視基層員警的權益,並多給予鼓勵及嘉許,建立警民合作的機制,讓犯罪者無所遁形,這是安心家園的第一層防護。

  同時陳議員也關心高雄市河川水質的改善,他說,河川水質攸關國家進步及市民的健康,尤其地下水更嚴重影響國民用水的健康,衛生局及環保局均應加強重視。他也指出,許多惡質工廠申請地下水權,卻將工廠排放的污染廢水與地下水一起進行排放,嚴重影響地下水質並造成農田灌溉水的污染,更是危害市民的健康安全,市府應對申請地下水權的工廠加強列管及查緝,確保農林生產地免受污染,成為家園防護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