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明澤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290號
  • 議員頻道

陳明澤關心交通與治安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去年韓國瑜市長以「發大財」為訴求,當選後帶給高雄市民無限的期待,並挾著民意挑戰總統大位,陳明澤議員向市府團隊發聲,無論是高鐵延伸線,或是捷運紅線,都需要透過完整規劃,打通湖內到林園貫穿南北高雄的交通脈動,才能成為市長前進總統府的政績後盾。

  陳議員表示,高雄紅線目前是賺錢的,地方一直希望從現在規劃的路竹向北,未來能延伸到台南,往南則應該從小港延伸到林園,才能真正把南北高雄貫穿起來,他也認為行政院發佈高鐵延伸屏東案,是整體規劃的一部分,南部民眾都可以感受得到。

  而繼交通部拍板定案高鐵延伸屏東採用「左營案」,縮短城鄉差距、南北差距,陳議員也提到,捷運到北岡山之後,岡山路竹延伸線上的湖內站是未來接駁台南的一個重要地方。他指出,高雄市280萬人口,加上台南市200萬人口,一共480 萬人口;再加上屏東100多萬人口,以大高雄為核心的南部地區大約有600萬人口,可以形成南部半日遊、一日遊的旅遊線,他希望市府團隊加速完整建設規劃,不要再落入漫長的等待。

  「發大財不是口號,一定要靠建設。」陳議員無奈表示,雖然韓市長已經請假參選,但市府團隊仍須落實交通整體規劃。

  陳議員也非常關心高雄治安的問題,9月間高雄發生一起直播主之亂,這起因為網路直播平台糾紛引起的街頭鬥毆延燒數日,所幸經過刑事局的積極偵辦,才把事件平息下來,挽回市民對高雄治安的信心。但陳議員更關心的是,近期因為直播賣東西產生的糾紛層出不窮,甚至演變成街頭槍戰,人心惶惶。

  「未來這類糾紛如果不是找警察局,要找誰?」陳議員表示,儘管這次直播主之亂處理得宜,事端未再擴大;但政府應該正視直播亂源,希望有法律來作規範,並會同相關行政部門通盤進行了解,必要時用聯合稽查的方式處理。而有關街頭暴力的部分,警察局也應全面調查,針對可能有組合、聚集的地點,還有對象,逐ㄧ的監控,嚴防治安事故的發生,善良民眾才能在台灣安居樂業。

 

繼行政院針對高鐵延伸屏東案提出左營方案後,陳明澤議員認為高雄未來捷運紅線應向北向南再延伸,成為貫通南北的交通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