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盼加速交通建設與提升土地利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陳其邁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團隊持續推動高雄產業布局,許多重大建設進入實質動工階段,邱俊憲議員對於交通需求、土地利用方面督促市府加快腳步、提前佈署,持續為市民全力拚!

  邱議員提到,由於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交通討論多數聚焦在楠梓,然而仁武區距離楠梓產業園區相當近,仁武也有一處新的產業園區,未來還有中山大學仁武校區,仁武蓬勃發展是可預見的,但交通上的瓶頸亦需要改善。他期待楠梓鐵路立體化後變成是另外一條類捷運運輸系統,透過道路系統銜接屏高二快、國道七號,帶來楠梓、仁武以及高雄交通整體的便捷性。

  再者,捷運黃線年底動工,邱議員強調,前置配套要完善,希望市府能儘速進行沿線道路改善工程如鳥松區神農路、本館路,由於黃線最後一段軌道必須從地下出土到高架段,以目前路寬施工將影響道路使用及施工安全,因此有拓寬的必要。

  邱議員進一步說明,神農路與水管路未來將有國道七號經過,並規劃將增設一交流道,國道七號與神農路拓寬工程介面與土地取得需求,政府應一併考量、一併設計,減少重複施工的交通黑暗期。而本館路連結三民、鳳山、鳥松等行政區,交通流量大,但在土地取得的時間上耗時過長,他期盼在黃線動工前市府能再加緊腳步進行道路改善工程。

  而在土地的利用上,邱議員希望市府團隊針對鳥松第三公墓的土地改良要「緊緊緊」,其為未來捷運黃線機廠的預定用地,早日執行發包作業,將公墓遷移整頓,讓土地使用效益提升,完成地方民眾的期待。

  大仁武地區人口持續增加公設需求強度高,都市計畫相關公設地的取得與開闢,需要投入更多資源,邱議員日前與居民現地會勘仁武特校後方、曹公新圳兩旁的綠地保留地,也要求市府出面邀集土地所有權人、農田水利署協商承租,將土地更有效率的整頓,並針對北屋排水與草潭埤周邊一些都市計畫區的綠地公園,建議闢建,早日提供市民優質的綠地休憩空間,也能持續改善當地民眾的生活品質。

 

邱俊憲議員出席捷運黃線Y2站出土段神農路拓寬工程公聽會。(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