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呼籲市府花費公帑做民調應作為施政改善的依據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日前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結果,韓國瑜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在六都市長中敬陪末座,邱俊憲議員於11月4日市政總質詢時表示,韓市長請假帶職參選後,滿意度跌破6成,走入死亡交叉,他呼籲高雄市政府團隊應對市民不滿意進行改善。

  市府研考會分別在今年3月及8月做過兩次民調,了解市民對市政看法,邱議員表示,這份民調不僅沒有調查對韓市長的滿意度,只針對市政提出8個問題,如路平、環保局雙機政策、陸橋拆遷、夜宿、青年創業基金等滿意度等,詭異的是各個問題相對應的局處多數對結果不知情,邱議員質疑,研考會花人民納稅錢進行這樣的市政滿意度調查,內容與結果不但對應的局處沒有看過,反而將之提供給網紅發布,成為宣傳韓市長政績的網頁圖卡資料。邱議員強調,民調結果應提供為改善市政建設的依據,而不是政治宣傳。

  邱議員舉例,在韓市長誇口路平政策時,研考會民調結果顯示提升路平的滿意度為50.8%,不滿意還有41.9%,他認為研考會應該探究不滿意原因,提供給工務局以利改進,但工務局卻沒看過這份調查,那麼這份民意調查對首長推動政務是否有所助益?

  邱議員表示,韓市長帶職參選後,南方問政聯盟自掏腰包於10月30、31日進行「你對高雄市市長施政感到滿意嗎?」民調,不滿意高達65%、滿意者僅有32%、無意見為3%,邱議員指出,市長不滿意度創新高,突破6成,並走入死亡交叉,民調結果和其競選總統支持度相似。

  味全龍職棒隊與新竹市政府於4日簽約,邱議員質詢中表示,不只鳳凰不來,連龍也不來了,市府花費許多經費整頓棒球場,味全龍為何仍無法接受高雄?運動發展局表示,味全龍向市府提案依照程序辦理,與新竹簽約不見得就不會和高雄簽約,只能說味全龍不夠「專情」。

  邱議員認為,包括109年度地方總預算及局處首長人事權等都因市長請假而受影響,不完整的市政府讓市政推動只做一半。那麼代理市長職務的葉匡時副市長有否職權派任新局長,葉副市長表示,如有適宜人選將會與韓市長討論,人事處則回應副市長「不能直接派任局處首長」。另外,邱議員也關心青創基金、市府新興計畫、輕軌二階及黃線捷運等市政議題。

 

市府花費預算整頓澄清湖棒球場,至今仍等不到認養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