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盼仁武水利建設再提升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8月底的豪雨又再度造成仁武區永宏巷淹水,長久以來不分藍綠的首長都來到此處試圖處理,但由於種種因素,始終未能有具體改善,邱俊憲議員期待高雄市政府短期內進行部分路段改善工程,以及鄰近的中山大學儘快完成排水滯洪設施,減輕永宏巷的排水壓力,接著進行中長期規劃,以能澈底解決水患問題。

  位於仁武區永宏巷一帶,於8月25日下了一晚的豪雨後,雨水夾雜泥水,淹了整條道路,積水最深的地方還淹了近半個輪胎高。隔日邱議員也陪同才剛上任的陳其邁市長到此勘查,邱議員指出,過去,不分藍綠的首長跟民意代表都多次到此了解現況試圖處理,因為周邊相關的因素,這幾年總未能有具體改善進度。

  所幸陳市長了解後,做出了兩項具體的指示,從短期進行改善,首先針對該處百餘公尺部分未有排水側溝的路段,需1,000多萬元預算來進行改善工程,市府將儘快籌足經費,水利局先進行設計,經費到位後立即施工,以短期改善排水不及造成道路積水,致使無法通行的困境。邱議員也希望該筆預算能儘快確定。

  再者,該處逕流區域內中山大學正施工仁武校區工程,校區內將設置三處滯洪池,市府將協調校方先儘速完成校區內排水滯洪的設施,也務必將校內的排水分流至其他不同排水中,以減輕永宏巷有限側溝的排水壓力。

  邱議員也提到,永宏巷另一側臨接工業區圍牆的部分,因地下至少三條管束,無法施做排水設施,長期改善要將整條道路目前的排水斷面從1.2m*1.2m提升至1.6m*1.6m,而所需預算初步估計為8,000萬元左右,他督促水利局將此改善計畫列入優先爭取的預算,讓相關改善工作能夠具體往前邁進。

  此外,邱議員也關心仁武竹後地區以及曹公新圳相關排水瓶頸段改善工程,由於前者地勢低窪,周邊有近百家工廠,每當大雨必定淹水,8月底與立委會勘,並針對相關改善方案研擬、施工進度與預算編列,以及中央工程處和市府水利局需互相配合的事項進行現場會勘與協商,並先提出有效應急對策,期盼中央與地方持續合作早日改善地方水患的威脅。

 

邱俊憲議員關心曹公新圳相關排水瓶頸段改善工程。(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