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八卦里滯洪池完工 邱俊憲期待第二期工程加速啟動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2/20 / 高市議壇NO.12

  「高雄市第84期市地重劃工程及北屋排水整治工程」在3月2日竣工,並由陳菊市長親自主持竣工典禮,過去緊盯八卦里北屋社區水利工程進度的邱俊憲議員也與劉世芳立委、林岱樺立委、當地里長、民眾一同見證市政建設成果。邱議員除期待該防洪整治設施能大幅改善當地歷年的水患問題外,也向市府爭取北屋排水第二期工程,致力完善當地水利建設。

  仁武區八卦里約有1萬6,000位居民,是仁武區第一大的里,且縣市合併後人口仍在持續增長中,由於該地係愛河源頭,因此容易出現水患問題。該重劃區之開發不僅可善用閒置土地,加上經濟部水利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5,200萬元,在北屋社區進行排水用地拓寬及護岸整治,亦可大幅提高地方防洪標準,改善當地易孳生病媒蚊及水患之環境。

  北屋排水整治工程內,除了設置有1.5公頃滯洪池外,也將10公尺寬的園道及京文街進行開闢,另新建有兩座橋梁,並將渠道拓寬為15公尺。邱議員表示,滯洪池竣工後不但可以改善地方水患問題,更能結合水岸綠地空間,作為民眾休憩之用,並提供民眾安全、優質的生活環境。

  目前滯洪池可容納2.8萬滯洪量,但為降低渠道水位、增加防洪能量,關心地方建設的邱議員日前也親至北屋社區進行排水工程現地會勘,並提案建請水利局加速第二期規劃設計及發包。他期待能將北屋社區排水上游側剩餘長約600公尺之河道也納入整治,使當地淹水情事能被有效杜絕。

 

邱俊憲議員關心仁武區八卦里水利建設,期待市府啟動北屋排水第二期工程。(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