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憂心市政空轉 邱俊憲強力監督市政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高雄市因韓國瑜市長請假競選總統導致市政空轉,事件頻繁出現,如今總統大選落幕,韓國瑜市長宣示回歸高雄拚市政,但邱俊憲議員仍憂心市政是否真能正常運轉、城市進步的腳步是否停歇。

  自從前年韓市長一上任,便製造許多話題,不論是個人也好、市政也罷,負面評價多過於稱讚,尤其宣布請假拚競選總統後,市府狀況百出,甚至於由高雄市政府、地檢署結合民間成立的財團法人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遭邱議員揭發欠薪兩個月,令人錯愕。

  雖然韓市長日前於記者會中說明毒防基金會欠薪問題已解決,對比韓市長曾經說毒防局與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是高雄反毒的兩個拳頭,欠薪問題實在諷刺。實為主政者的不關心與漠視所造成的傷害,讓防毒的實質作為大打折扣,高雄的勞權與治安令人憂心。

  財團法人高雄市毒品防制事務基金會在106年正式成立,目前由韓市長兼任董事長,員工約20人,主要是與政府合作、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推動毒品防制相關業務與資源發展,以充實預防、輔導、戒癮、復歸的量能,建構更完善的社會資源網絡以因應毒品問題。

  去年底邱議員接獲基金會員工陳情,從去年10月即未領到薪水。擔任基金會董事的李四川副市長當時坦言因募款不順,基金會出現資金缺口,邱議員不僅積極追蹤,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應依《勞基法》,對欠薪的毒防基金會開罰2萬至100萬元,且公佈惡僱主韓國瑜姓名,不要因為違法者是市長,便不敢開罰,漠視高雄勞工的權益。

  除了毒防基金會的欠薪問題外,邱議員今年也將持續關注捷運黃線和仁武產業園區的進度。歷經多年爭取的捷運黃線,中央已核定可行性評估計畫,現今正推動綜合規劃,地方說明會及公聽會也舉辦多場,邱議員呼籲市府應即早啟動興建黃線的相關整備工作,以維護市民相關的權益。其沿線21公里21個站體經過人口密稠區,邱議員提案建請市府事先規劃捷運黃線沿線所需社福設施,研擬一併興建之可行性,以求將公共建設效益極大化,補足地方建設社福設施的缺口。

  仁武產業園區目前仍未完成開闢,邱議員要求市府加速完成相關工作,讓園區更加完善以滿足設廠企業的需求,同時因開闢園區而衍生相關土地徵收與安置問題,要求市府應妥善處理。

  新年度盼新氣象,邱議員除了希望高雄發展的腳步不要因為市府的空轉而停擺外,他必當強力監督市府團隊,為城市發展、市民權益而努力。

 

成立才兩年多的毒防基金,去年底卻傳出員工未領到薪水的消息,令外界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