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拚建設也拚未來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大選結束後,邱俊憲議員與團隊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進行地方相關會勘與服務事項,去(111)年底便現勘大樹區台29線道路排水改善、大樹區農地土堤侵蝕會勘、鳥松區神農路人行道不平,以及文東路道路平整改善等,邀集相關單位一起到現場了解問題,爭取可能的改善方案與經費預算。

  秉著「繼續理性問政,嚴格監督,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邱議員未來將持續緊盯捷運黃線的推動進程,由於黃線關乎鳥松區的發展,他期盼能整合資源,一併改善沿線交通與排水設施,同時改善施工路段平面道路之服務水準。

  目前,在捷運黃線預定路線鳥松區本館路排水改善工程預計於今(112)年汛期前完工。邱議員表示,本館路與建工路口平日交通流量繁忙,若遇積淹水狀況更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不僅影響用路人的通行安全,也造成道路兩側住戶不便與困擾,他感謝水利局籌措約500萬元的工程款,將新增6支通洪管,以提高道路兩側排水溝連接箱涵的通洪量,解決因排水不及而造成積淹水的問題。

  邱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更加妥善規劃捷運相關工作進度,以及細部設計與配套方案,他也將持續爭取行政中心、社福設施納入共構,推動社會住宅造鎮等,以提升興建捷運之外部公共效益。

  此外,邱議員也會持續關注高鐵南延屏東不經台塑仁武廠與高屏二快平行共構的重大交通建設,他在說明會中表達,高鐵南延應與其他國家重要交通建設規劃做有效整合,減少在地私人土地徵收、縮小工區範圍,更要避免進入高風險區域,以保障民眾權益與安全。

  而在城市的經濟脈動上,邱議員期盼帶動高雄整體城市、產業轉型與發展的同時,更能追求產業結構高值化,改善就業與薪資。其中,他期待陳其邁市長大力推動成型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未來與中央合作推動下將升級成進階版「亞灣2.0」計畫,導入企業全球佈局,提供最完整的服務,成為企業邁向國際的門戶。那麼金融、科技等產業的國際大廠,將會在亞灣成立研發或企業總部的機會,帶動水岸生活文化休閒娛樂等水岸經濟發展,吸引另一波高階人才的投入。接下來的關鍵4年,將是創造高雄起飛的最佳時機。

 

由於本館路和建工路口交通流量大,邱俊憲議員(右2)關切正在進行的排水工程的施工情形。(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