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籲政策防疫化 解決公共服務設施的防疫需求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此波疫情對於公共服務設施影響甚大,邱俊憲議員於7月30日總質詢中建議市府政策防疫化,解決公共服務設施的防疫需求,以確保社會順利運作。另外在振興計畫中,可擬定接種疫苗者予以消費折扣的方案,在防疫安全之下,吸引更多人到高雄消費。

  731高雄石化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今年適逢七周年,邱議員邀請高雄市政府團隊起立靜默10秒鐘,紀念逝去的生命,並警惕莫讓憾事再發生。同時感謝市府於4月26日通過高雄市石化氣爆事件長期生活支持計畫,期程至114年,經費逾5,743萬元,給予傷者長期關懷。

  接著,邱議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高雄1人死亡,近90人確診,超過2,300人隔離,他感謝市府及全體市民對防疫的努力,並呼籲市民積極施打疫苗,保護彼此。不過有確診學童康復後欲回歸校園,卻遭到拒絕的情形,他建議市府啟動關懷專案,以確保康復者的生活、就業、就學回歸正常。

  陳市長答詢時表示,covid-19病毒為急性傳染病,在傳染期後,二次感染及傳染可能性相對低,感謝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犧牲自由換取高雄市的安全,若有歧視或違反中央指引情事,市府相關單位將介入改正。

  下半年市府也將編列明年度預算,邱議員提醒防疫需求應編入預算,但也不應排擠到原本預計執行的預算額度,所以,務必精準盤整抵抗疫情所需的資源。他也建議市府擬定常態性、可行性的防疫措施,政策防疫化,以解決公共服務設施的防疫需求,確保社會順利運作。

  2020東奧帶起運動熱潮,緊接著110年全運會10月將登場,邱議員建議市府應以多面向、多元支持高雄代表隊950位選手、隊職員,並關切運動員在訓練場地所遭遇的困境。他建議陳市長責成衛生局針對運動選手提出專案防疫計畫,提供特定項目、人員在特定場地進行訓練。陳市長答覆,如何在防疫前提下做合適規劃?將和中央進行溝通。

  持續整備災防能量,邱議員指出,高雄甫經歷缺水窘境,現又面臨西南氣流帶來的強降雨,建議水利局於淹水感知器上加裝警示燈與警報器,提醒用路人最新積水狀況,以提供更好的保障。

  水利局表示,淹水感知器為整組套件,供電恐無法負擔警報器,將針對供電系統研究加裝警報器的可行性,並以重要路口為優先測試。

 

邱俊憲議員主張市府政策防疫化,以解決公共服務設施的防疫需求。(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