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追求公共運輸永續發展 建構高雄完整交通路網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高雄自捷運紅橘兩線正式通車後,如何讓高雄的公共運輸系統能夠永續營運、正常發展,成為嚴肅且必須正視的議題,在高雄市政府完成公車處民營化及與高雄捷運公司修約將部分硬體資產提早移轉回高雄市政府後,讓這座港灣城市的公共運輸發展有了新的契機!邱俊憲議員表示,隨著全台灣第一條輕軌建設正於亞洲新灣區努力往前推進之際,如何讓生活在這座城市的市民朋友享有更為便捷、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也是高雄未來數十年發展必須預先規劃的建設。

  未來的相關路網建設中,除了市府正推動的後續紅橘兩線延伸以外,如何讓更具經濟效益、更多元的運輸載具可以提供給市民朋友服務,除了公車與捷運系統以外,輕軌、快捷公車(BRT)、全電動Car Sharing(Autolib)、無軌電車等等這些其他的大眾運輸服務,邱議員也會持續不斷探究在高雄這座城市運行服務的可行性。而在原高雄縣行政區中,針對鳳山、鳥松地區的需求,市府也正評估以輕軌系統建構後續路網,預定105年下半年就會完成可行性研究評估,市府也將在核定相關計畫後,送請中央相關部會審核核定。邱議員表示,這些無非都是為了建構高雄擁有更完整的服務路網,而辛苦、努力地持續爭取更多建設。

  交通建設規劃攸關城市發展的動脈,更是都市發展的重要指標,近年台灣建構大眾運輸永續發展,問題的重點就是在如何建構完整的路網。在高雄,也面臨到這樣的困境與挑戰,而往往實際上的硬體建設進度,在從核定計畫到完成工程,又要耗費相當長的時間成本,該建設是否能夠符合完成時的社會政經情勢,也考驗著當時規劃整體計畫的智慧與準確度。邱議員提出,雖然公共運輸建設需要的時程漫長,預算亦相當龐大,但不能因為困難就不去面對與推動,未來大高雄的相關路網核定,我們應該要做更多的準備,讓高雄的交通發展,能夠持續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