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投資高雄趁現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多年努力終見仁武產業園區首建廠動土,投資高雄現在是最好時機!」在邱俊憲議員多年的關注與持續監督下,終於盼來好消息,在111年1月15日與陳其邁市長及多位在地立委、議員們等,共同見證仁武產業園區首家新廠動土典禮。

  仁武產業園區於109年11月動土、110年10月完成首批入區審查,其中天正國際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拔得頭籌,通過入區審查後不到3個月搶先動土建廠。長期關注仁武產業園區進展的邱議員,樂見廠商投資,期待未來仁武產業園區成為臺灣產業發展布局中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核心基地。

  自上任以來,邱議員便不斷地監督高雄市政府加速完成仁武產業園區開闢的相關工作,並提醒接納多元的意見與需求,針對開闢仁武產業園區而衍生相關土地徵收與安置問題應妥適處置,以創造雙贏。

  如今,仁武產業園區是打造高雄成為高階製造中心的基地,未來將引進電子、電腦、機械、航太科技等高質化產業,基地緊鄰國道10號交通便利,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預計將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而高雄在地廠商天正國際將在仁武新建第二廠區,預計投資10億元擴建半導體及Mini LED機台生產線,導入全新AI與聯網技術,可望於111年底完工投產,完工後也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培養在地人才回饋地方。

  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疫情催化下,市府持續積極著手產業佈局,邱議員也向外界疾呼投資高雄、投資臺灣就趁現在!園區蓬勃發展將提供在地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留在高雄,甚至吸引外來人口來到高雄。

  今年仁武產業園區持續辦理入區審查及交地建廠,預計3年內如數完工,投資額及就業機會持續增加,將與楠梓、橋頭等科技園區產生廊帶群聚效益。新的一年,邱議員提醒市府團隊,除了爭取大型龍頭產業進駐高雄外,更要持續關注高雄其他產業發展的需求,讓市府成為企業最堅實的後盾。不論是晶圓廠還是鐵工廠、不分台積電還是雜貨店,創造友善的就業與創業環境,讓各行各業在高雄都有良好的發展。

 

長期關注仁武產業園區開發進度的邱俊憲議員(左1),開心參與首建廠動工典禮。(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