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盼完善大社仁武大樹交通路網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隨著輕軌、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小港林園線等捷運4線齊發工程陸續進行,周邊未有捷運行經的行政區人口亦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邱俊憲議員建議以其他的公共運輸、載具來滿足市民的交通需求,完善整體交通路網。

  邱議員表示,現今的人口、城市發展狀況早已和過去不同,也無法預料仁武地區的人口現在大幅成長突破10萬人,每天上、下班時間幾乎每條路都是滿滿的車潮,平面道路已經不敷使用。他期盼包含仁武、大社、大樹等尚未有捷運系統經過的行政區,更應加強建置公共運輸服務系統,呼籲交通局利用大數據資料,具體研擬相關配套方案,設置符合民眾需求的公車路線與You Bike站點,並銜接捷運路網,提供市民更大的便利性。

  另外,平面道路的規劃也相當重要,邱議員舉例,在仁武區內一條新闢道路上,一年內開設多家火鍋店,天天人潮不斷,但由於路幅限制,造成交通壅塞且難以停車;從三民區鼎力路往仁武區仁雄路方向,是仁武居民在三民、左營區上班回家的路,從4線道到仁雄路後變成2線道,無法分流,也沒有其他的聯外道路可選擇,形成尖峰時段的塞車窘境。

  邱議員呼籲交通局應與都市發展局、工務局共同討論都市計畫的聯外道路規劃,讓路幅儘量寬闊或有其他道路系統可連接,使交通順暢。

  不僅是仁武產業園區,邱議員也提到橋頭科學園區,需提前部署,建議交通局應編列預算進行通盤檢討和規劃,並透過都市計畫手段納入地方的聯外道路需求,否則未來即使花費更多經費,都可能無法再開闢所需的道路。

  同時,邱議員也關心仁武區缺乏停車空間的問題,他表示,由於道路不夠寬,導致許多地方連劃設停車格的空間都沒有。特別是仁武區八卦寮一帶,目前人口已突破2萬人且持續增加中。

  此外,仁武區屬於舊部落的仁武里和文武里人口密度也非常高,邱議員呼籲交通局儘快盤點兩個區塊內是否有公有地,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及市府預算支持,以興建地下化或立體化停車場,滿足當地停車需求。

 

邱俊憲議員爭取仁武高中新增候車站。(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