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提供產業需求 邱俊憲籲儘快盤整產業用地及用人需求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盤整產業需求及儲備人力資源,才能因應未來發展產業的需求;邱俊憲議員於10月8日總質詢表示,台郡進駐和發園區、華邦電晶圓廠動土將為高雄創造超過5,000個就業機會,市府要儘速盤整產業用地及用人需求,讓更多產業及人才願意來高雄。

  質詢中,邱議員表示,台郡科技名列全球前十大軟性電路板製造廠,更是蘋果供應鏈成員之一,在107年9月進駐和發產業園區後,初期將投資105億元,5年可提供2,500個就業機會。接著他也提到,華邦電於高雄設置12吋晶圓廠投資3350億元,其投資高雄金額超過鴻海集團投資美國的金額,新廠預計2年內完工,創造超過2,000個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邱議員更是提及和發產業園區、興達港海洋科技專區、橋頭科學園區及軟體科學園區二期,這些產業用地高達500公頃以上,市府應持續盤整產業用地,提供產業隨時進駐,高雄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許立明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缺地」是招商最重要的問題,市府盤整產業用地達1,200公頃土地,可謂全台之最,並規劃多元產業園區,讓原本產業結構單一的高雄,逐漸轉型成多元發展的城市。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106年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顯示,高雄僅5.3%基本所得來自居住地以外,邱議員表示,基本所得來自居住地以外的縣市,全台平均為16.1%,其中,基隆市48.3%最高,新竹縣46.8%為次,新北市亦在3成以上,顯示在台北都會區及新竹科學園區周邊跨縣市工作情形最為普遍。

  反觀高雄,僅有5.3%基本所得來自居住地以外,邱議員認為,這顯示高雄在地就業狀況並不差,但因傳統產業就業市場僵化,中高階管理人才佔多數,市府應深入研究。他建議市府加強建構友善就業市場,讓更多年輕人願意來高雄就業。

  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14%,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邱議員指出,肺炎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希望市府將肺炎鏈球菌公費疫苗施打年齡由75歲向下延伸至65歲,並與流感疫苗共同施打,提供長輩加乘的保護效果。

  許代理市長回應時表示,長輩健康照護是政府重要課題,市府在檢討第二預備金動支情形後,如有餘力,願意將65歲至74歲長輩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列為最優先項目。

 

經常與長輩互動的邱俊憲議員建議市府將肺炎鏈球菌公費疫苗施打年齡向下延伸至65歲,防範肺炎的發生。(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