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偕同企業做好事 提升基層同仁執勤安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體恤夜間、雨天視線不佳環境中執勤的公務人員安全,邱俊憲議員偕同在地企業,於105年8、9兩月,分別贈LED反光背心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和環保局,提升員警與清潔隊員在執行勤務時的安全。

  目前環保局清潔隊員所穿的反光背心或雨衣,皆為被動式反光,萬一駕駛未開車燈或視線不佳,反光背心的功能發揮有限,使得他們在夜間收垃圾、打掃時,總要特別小心,且經年累月使用後,反光條出現褪色,安全性大幅降低,但在政府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又無法每年更換。恰巧,仁武天正國際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萬文財,以其協力廠商宏齊科技公司所研發的LED反光背心,不須靠外在光源就可自行發光,150公尺外也能看得見,降低值勤員警和清潔人員的危險性,因此邱議員便積極搭起企業與公部門的橋樑,促成這樁美事,

  捐贈的反光背心是運用LED紗線製成主動發光反光背心,不需要靠外在光源就可以自己發光,除亮度提升,清洗也相當方便,只要把電池拔掉,可直接水洗或用洗衣機洗淨,且充電一次大約可以發光一天,只要攜帶備用電源隨時充電。

  邱議員對於在地企業關心基層員警與清潔同仁安全相當認同,起初萬文財總經理先於8月初贈予仁武分局員警20件新式LED反光背心,9月再贈送200件附有LED燈的反光背心給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邱議員表示全高雄市有3,000多位基層同仁,藉由此次捐贈,希望可以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社會上有能力的賢達人士也可共襄盛舉,讓我們的執勤公務的基層人員安全有保障!

 

邱俊憲議員偕同在地企業,捐贈LED反光背心予值勤員警和清潔人員。(圖片來源:市議員邱俊憲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