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活絡高雄經濟 邱俊憲促開發新興產業園區 加強就業媒合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面對大環境的景氣低迷,邱俊憲議員認為,仁武鳥松周邊現有許多中小企業聚落,交通方便,高雄市政府應該更積極以申設和發產業園區的成功經驗,儘速來推動其它適當的產業園區開發,讓台商或外資有意願到高雄進行投資卻無地可用的產業有機會進駐。

  因應後勁五輕關廠及仁大工業區後續發展議題,邱議員表示,在相關傳統產業移走後,市府應該要對更多低污染、高產值的新興產業需求更為了解,並積極主動進行招商。都市要發展,產業就要轉型並落地生根,提供一個新的產業空間及更多的就業機會。

  此外,在降低失業率的問題上,邱議員表示,現在許多產業仍存在缺工問題,市府應積極研究如何協助產業及求職者能儘速進行職涯媒合,讓有能力的人找到適合工作,也讓缺工產業能招到適合的人才。邱議員也要求市府應該擴大就業服務平台延伸到校園所觸及的點、線、面,讓更多的青年學子在學時就能有更多的機會了解,畢業後能快速進入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