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呼籲市府推動防疫配套措施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疫情逐日增溫,邱俊憲議員於5月16日總質詢時建議高雄市政府研議有效策略提升學童疫苗施打率、長輩第4劑疫苗比照1、2劑造冊通知、快篩試劑需求分級整備;研擬振興方案V2.0,因地制宜提出相關配套。

  具體編列預算,回應市民需求,邱議員肯定市府編列超過45億元預算,推動防疫措施、道路養護開闢及公園更新等建設,他提醒研考會協助各局處將預算如期如質執行完畢,以符合市民期待。

  受疫情實質影響,市府理應具體因應,邱議員憂心疫苗數量足夠但施打意願不足,他說,確診人數逐日攀升,滿6歲學童疫苗已開放施打,今起開放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呼籲市民尋求專業醫師建議、積極施打疫苗。

  邱議員建議市府研議有效策略提升學童施打率;另外比照第1、2劑造冊通知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設置大型接種站提升效率;而中央擬進一步鬆綁3+4居家隔離政策為0+7,邱議員要求陳其邁市長說明看法與配套方案。

  陳市長強調打疫苗利大於弊,學童未施打疫苗傳播力更強,施打疫苗可預防重症並減緩群體間侵襲力,鼓勵市民積極施打;針對6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4劑疫苗,截至5月底約2,000人符合資格,診所就能分擔施打需求,分流分散式施打較能降低風險。

  針對居家隔離政策,陳市長認為,防疫要自主化,市民承擔更多責任,政府將量能轉向醫療端處置並盡量簡化行政程序;確診者居家隔離則利用手機訊號監測,政府從嚴把關。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邱議員進一步建議市府研擬高雄振興方案V2.0,多方協助受災產業,另針對快篩試劑需求分級整備,協助產業、市民加速取得快篩。

  放大捷運黃線計畫的效益,邱議員建議市府於捷運黃線沿線規劃新社會住宅計畫,進行澄清湖棒球場職棒第六隊雄鷹的落地築巢,以及棒球場園區再造、評估新建鳥松新行政中心等,他進一步要求市府將澄清湖畔的國立原住民博物館、公26特觀用地及74期重劃區,應進行整體規劃、一併開發,別讓澄清湖地理條件非常優良的區塊繼續荒廢。

  儲備產業所需人力,邱議員期盼市府積極爭取國家大型職訓中心落腳高雄,讓產業與人才都能留在高雄。

 

邱俊憲議員出席「捷運黃線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並聆聽鄉親的寶貴意見。(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