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邱俊憲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387之23號
  • 議員頻道

邱俊憲力促高雄農漁產外銷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高雄首選優質水產,值得信賴!邱俊憲議員於3月15日前往興達港,與陳其邁市長、在地立委一同見證興達港區漁會白帶魚首度進軍銷往日本!在高雄市政府與農委會、漁業署與業者多方合力下,興達港區漁會封櫃出口7公噸白帶魚到日本,將於日本超市及電商通路上架銷售,讓喜愛海鮮的日本消費者輕鬆品嘗到臺灣白帶魚。

  邱議員肯定興達港區漁會強化多元通路、品牌行銷以及提升冷鏈加工設施,投入許多的資源經營,帶領漁民朋友找出新路,在水產加工品質上,從進廠、加工、凍存、包裝規劃等,不斷追求外銷的最高標準。而由於地理條件優勢,農委會也將在此建置冷鏈物流中心,未來目標每年可凍存魚貨達3,000公噸,將能減緩養殖漁業的產地價格上下過度波動,穩定農漁民的收入。

  邱議員也欣喜高雄市農漁產品銷售日本市場獲得佳績。3月初陳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與13家廠商前往「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預計今年3月鳳梨輸日較去(111)年成長2成。而5月也將送高雄產鳳梨至八王子市國中做營養午餐水果使用。

  鳳梨種植面積達1,000多公頃,以大樹區為主要產區,邱議員為推廣選舉內鳳梨,過去曾邀集其他議員一起在球場外免費發送500顆鳳梨,邀請大家「看球吃鳳梨,團結挺農民」!也向大樹區果農採購高達7萬台斤的鳳梨,聯手臺中市立委們,向愛臺企業們推銷在地鳳梨。

  邱議員也持續呼籲市府協助農民團體提升冷鏈、加工設備,希望能全方位升級高雄水果外銷品質。去年高雄首選鳳梨更突破技術及檢疫,以冷凍截切的方式成功外銷日本,上架橫濱當地連鎖超市。「冷凍截切鳳梨保存期限長達兩年,讓日本消費者一年四季都能品嘗最甜美的高雄鳳梨。

  「臺灣物產實在豐富且品質好,無論是午仔魚、石斑魚、鳳梨、香蕉,都是臺灣的寶」,邱議員也會在議會內持續努力為辛勞的農漁民爭取更多權益,替農漁村創造更多幸福的果實,期待市府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讓高雄農特產品行銷全世界。同時也希望大家多食用在地農漁產品,一起挺農漁民。

 

邱俊憲議員(右2)參與記者會,見證興達港區漁會白帶魚首度進軍銷往日本。(圖片來源:邱俊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