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催生聯合行政服務中心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4 / 高市議壇NO.1

  曾任大寮鄉長的黃天煌議員關切大寮區的區民權益與福祉,從大型建設至居民的生活健康與安全。由於是行政單位過於分散,主張應設置大寮區聯合行政服務中心,方便民眾洽公。

  大寮區人口數在全市38個區中排名第9,土地面積約71平方公里排名第11,全區26個里,里民以務農為主,然而各公務機關分散,造成里民洽公時,若涉及多機關業務,往往需要東奔西跑至各個機關才能完成申辦業務,相當不便。黃議員認為,如果有聯合行政服務中心,對里民來說會更加便利。

  黃議員指出,興建新的大寮區聯合行政服務中心,可同時容納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察分駐所及消防隊等單位,這些公務機關與里民權益、福利都息息相關,里民跑一趟就可以辦好所有的事,毋需四處奔波,而機關合署辦公也是一種體恤民眾的便民措施,且公務單位如能集中在一棟辦公大樓,也更利於地方的發展與提升行政效率。

  另外,黃議員也關切地方交通建設議題,地方除期盼捷運延伸至林園,更希望鐵路地下化可延伸至大寮,相信這二項重大建設將可為地方帶來正面的發展,希望市府能納入考量,而黃議員也會積極爭取。

  而對於潮寮國小校舍新建的議題,黃議員也加強監督,並要求教育局除新建校舍外,也應增加潮寮國小軟、硬體設備、校園及周邊植栽綠美化、圍牆重新改造等,全面提升與美化潮寮國小的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