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關心大寮交通需求 黃天煌建議公車深入社區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第二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黃天煌議員關心在地民眾行的便利與安全,於106年5月8日市政總質詢時建議交通局將橘20公車路線深入大寮的社區,並要求校園林立的進學路上必須設置通學步道,讓民眾和學子們在大寮通行更為順暢。

  黃議員表示,大寮區過溪里與會結里的居民相當需要公車服務,建議交通局應將橘20公車延伸至社區,以提供地方里民交通的需求,並增加公車的使用率。交通局表示,會慎重評估,並且會儘可能提供當地居民轉乘及銜接捷運的服務,提高大眾運輸的使用率。

  大寮區進學路附近學校與行政機關眾多,有永芳國小、大寮國中、輔英科技大學、衛生所、圖書館,是大寮的文教區。攤販與車流量也相當大,但道路寬僅8公尺,經常發生人車爭道的危險情形,尤其在上下學的尖峰時段,為保障學生安全,黃議員建請市府開闢通學步道及增設夜間照明。陳菊市長表示,同意設置通學步道,並在通學步道完工後會加裝燈光設備加強夜間照明,以提升安全性。

  針對其他道路安全的部分,黃議員指出,大寮區永芳路與萬丹路口交通流量大,卻缺乏燈號管制,建議交通局應增設交通號誌。而大寮區光明路三段1078巷道是江山里通往中庄里八德路主要道路,黃議員指出,當地平日車輛出入頻繁,尤其在上下班時間因道路狹小而險象環生,建議工務局進行拓寬工程,以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工務局趙建喬局長表示,市府已同意將現有4公尺產業道路拓寬為8公尺,待內政部完成相關都市計畫的程序後,將立即處理。陳市長表示,該巷道長度380公尺,但土地經費龐大,如地主同意市府分期給付土地費用,可加速工程作業。

  日前大寮發生長輩在山區失蹤案件,搜救過程中消防局遭質疑動用搜救犬的時機太慢,對此黃議員要求消防局建立適當的作業流程,以利黃金搶救時間。黃議員表示,搜救犬馴養中心是為救災、救人而設置,消防局派遣搜救犬執勤時不應有任何遲疑,以免延誤救災及救人的時機;消防局表示,尊重災害現場指揮官的判斷,只要指揮官提出申請,搜救犬就會出勤執行任務。

 

大寮國中一帶道路狹小車輛多,黃天煌議員建議在進學路增設通學步道和夜間照明,保障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