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爭取開闢新厝里公園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公園綠地是市民休閒生活不可或缺的場所,而大寮區不僅公園少,近期也無興建公園,黃天煌議員極力爭取在新厝里開闢公園,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分期編列預算,為大寮增設一處新的公園。

  為提升生活品質,美化市容,讓民眾在就近的生活圈能享有舒適的綠意環境,市府長期致力於開闢公園,甚至朝向更精緻化的特色公園邁進,滿足更多年齡層及族群的需求,真正發揮設置公園的目的。不過在大寮區內稍具規模的公園屈指可數,也不敷居民的需求,對於公園的興建可說是相當迫切。

  目前在新厝里有塊公園預定地仍未開發,黃議員表示,這塊地在新厝里的信仰中心隔壁,也就是新厝活動中心隔壁,所以經常有民眾前往公廟和社區活動中心。這塊公12是在大坪頂重劃區內,公園用地面積一分半,開闢大約要花費3,100萬元,目前公園預定地內將興建廟宇,廟方必須要捐地回饋給市府,扣掉捐給市府的150平方公尺,大約剩下40多坪做為公園之用,僅需2,000多萬元的開闢經費。

  黃議員說,大寮已經多年沒有開闢新公園了,居民的生活品質市府應該重視,過去曾提案開闢公園但要花費5、6,000萬元,還有6、7,000萬元,因為經費高,市府無法負荷而沒有結果。這次的2,000多萬元,如果市府無法於一期開闢,希望可以分二期或三期開闢完成,以便讓新厝里的居民有個休閒運動的地方。

  另外,黃議員也關心道路的基礎建設,他表示,大寮有許多道路需要重新刨鋪,之前市府已將8條重要道路如萬丹路、潮寮路、會結路、光明路、仁德路等刨鋪,不過還有一些小巷道破損較嚴重,常常接到民眾的陳情,他也希望市府能儘快處理。

  黃議員也提到原本是20米計畫道路的三隆路,現況只有4-6米,他希望儘早開闢,因為三隆路連接鳳林路、光明路直達和發園區,此路人口集中,又連接已完成開闢的和發園區,車輛相當多。過去他曾爭取開闢,但是將近20年來卻仍然無法進行,在高雄縣時代評估需要6億多元經費,現在則已上漲到10多億元,地方上長期以來期待有拓寬的一天,希望市府能向中央爭取經費,以滿足地方需求。

 

黃天煌議員(中)建請儘速開闢大寮里(公兒4-9)公園預定地,讓民眾有休憩運動的好去處。(圖片來源:黃天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