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關切大寮、林園排水系統及道路修復問題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淹水擾民,盼市府整治水患,黃天煌議員於10月2日總質詢中針對林園大排提問,整治大崎腳段能改善大寮地區淹水,進度何時會完成?水利局答覆時表示排水進度已達83%,108年1月將完成。會社段與拷潭段及88橋下到大發工業區牌樓鳳林路邊,每逢下雨就會淹水,黃議員也請相關單位進行清疏作業。

  大寮地區淹水非個案,黃議員另舉例大坪頂到昭明國小新厝分校之間的大寮區新厝路,每逢下雨,水即從水溝漫延至路面,甚至出現山上的沙石遭沖刷而下,汽機車經過曾發生傷亡,會勘兩次的黃議員建議設置地下箱涵,或是道路兩邊增設排水溝,或者路面設置隔柵,讓水從路中央往兩側流。對此,水利局表示,此處為山坡地形,將依議員的建議進行評估設法降低路面積水;黃議員並以林園五福路遇雨即淹,大寮區上寮路41號前方路面僅一邊有水溝,上寮路40至40-5號長期水溝排水不良,舉證多處地區都有排水問題待解決。

  交通安全刻不容緩,黃議員指出,潮寮國中前的通學步道還沒完成,路面坑洞不平,尤其潮寮路又是潮寮國中、潮寮國小家長與學童上下學必經路段,工務局答復時表示,步道原為暑假期間完成的工程,但因107年遇雨延宕工程,台電線路近期才剛完成,刨鋪的路面工程預計11月中完成。

  大寮區鎮潭路陡斜,坡度落差致行車無法看到對向來車,恐危及路人行車安全,黃議員建議增設紅綠燈或路面坡度降低,工務局則回應短期現況設減速標線,長期將以修正坡度作改善。另外,黃議員提及107年3月他曾會勘6米以上的大寮路,並另舉6米以下的永興街兩者為例,這兩條路大小坑洞多,至今仍未修復,他詢問道路修復的處理權責與順序,許立明代理市長表示,路寬6米以下的道路破損由區公所負責,特別嚴重的路分段優先處理。

  黃議員提出大寮成功陸橋下老人活動中心左側空間,常有汽車違停及遊民聚集,建議此處規劃供防災設備、物資、機具等存放,以應不時之需。

 

黃天煌議員現勘大寮地區排水設施。(圖片來源:黃天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