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建議增加稽查人員監控空污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時序進入秋季,高雄的空氣品質也變得不良,尤其林園工業區製造的廢氣更加重空氣污染的程度。黃天煌議員憂心林園人的健康問題,建議環保局能僱用更多稽查人員隨時在園區稽查,讓污染程度可以降到最低。

  10月份,林園的天空連續好幾天都是灰濛濛的一片,顯示空氣品質非常糟,為防止空污嚴重危害人體健康,林園工業區的周圍設有9個經濟部工業局的特殊性工業區監測站,另外有4個FTIR監測設施位於林園工業區東南向與西北向,一般空氣品質監測站有1站,環保局內還有2個機動性FTIR監測設施可以隨時支援。

  儘管工業區附近有那麼多監測設備,但空污依然嚴重,黃議員質疑是否監測系統都沒有發揮作用。他表示,經過林園時可以感受到何謂「五味雜陳」,塑膠味、臭味等瀰漫空氣中,似乎空污沒有受到嚴格控管。黃議員建議,在人力許可的情況下,希望環保局能多派一些稽查人員,甚至僱用臨時人員固定在工業區裡面,時時刻刻掌握住每一家公司的污染情形。

  良好的空氣品質是居住的條件之一,也是居民應享有的權利,所以黃議員也提議開放民眾檢舉,並提供檢舉獎金,促使更多民眾投入,隨時擔任機動的稽查人員。黃議員認為,林園居民的罹癌率居不下,和工業區的空污有很大的關係,雖然污染無法完全根除,但至少要降到最低範圍,以維護居民的基本居住環境。

 

林園工業區造成長期空氣污染,黃天煌議員要求市府嚴格稽查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