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服務用心 處事有一套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在地方上深耕多時的黃天煌議員,最常處理的服務案件則是房屋仲介和車禍事件,由於黃議員處理經驗豐富,每次都能讓事件平和落幕,讓手足無措的當事人在事後鬆一口氣,也對他的用心服務感動於心。

  曾有兩位房屋的買主與建商交屋時,因契約中明訂建有露台,但因露台不在建築法規內,以至於在交屋後必須二次施工修改露台。施工過程中,因砂石車經常出入,建商也沒顧及附近鄰居的安全問題,引發民怨,進而檢舉建商,讓工程無法繼續進行,導致買主遲遲無法入住新房,無奈之餘請求黃議員協助。黃議員再與消保會為雙方調解這個不動產的爭議,讓買賣雙方達成了協議,由建商賠給兩位買主各30萬元,並改以採光罩作為補償。黃議員認為,建商應該要有企業責任,誠心處理問題,不該讓買主好不容易買房後,還受到如此怨氣。

  車禍事件的處理往往對兩方造成身心壓力,就黃議員而言,由於服務案例多,駕輕就熟地幫民眾解決困難。有一位民眾開車左轉時,因受到左邊視線死角的影響而撞到行人,嚇得當事人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因此向黃議員尋求解決辦法。

  由於傷者未行走斑馬線,所以肇事者僅有七分的責任。但傷者卻不認為自己也有責任,提出就醫、看護、工資等種種證明,欲索賠24萬元,黃議員告知肇事者可找保險公司協調、負擔賠償費用,最後雙方以7萬元和解,肇事者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黃議員說,當時這位民眾為這件事2、3個月吃不下也睡不著,事情解決後相當開心,而他能為民喉舌,提供服務,也感到很欣慰。

服務經驗豐富的黃天煌議員(中間白上衣者),熱忱地為民眾解決困難。(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黃天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