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呼籲加速大寮主機廠旁土地開發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高雄捷運通車8年,平均日運量從11萬人次上升到17.2萬人次,營收從每年虧損20億元,到105年盈餘7,400萬元,高捷在不靠平準基金挹注下,提早一年達成轉虧為盈財務目標。市議員黃天煌樂觀看待高捷公司的盈收,但他更關注的是大寮主機場周邊土地開發案的進度,黃議員認為那才是捷運對大寮地方發展最具關鍵性的影響。

  黃議員指出,高捷多角化經營,在高雄南機場和業者攜手開發大魯閣後掀起熱潮。北機土地租賃高醫蓋分院,日前大寮主機廠有大型婚宴會館與觀光工廠進駐,並持續多角化經營,未來仍有多項投資接洽中,都吸引地方上的高度關注。

  黃議員指出,近來網路上瘋傳大寮主機廠旁要設大型的水上遊樂園,就引起眾多注意,紛紛來電詢問消息的真實性。黃議員表示,如果可以在這裡設大型水上遊樂園,不論是帶動捷運周邊的商機也好,或是人潮也好,總是有助於地方的發展。但是,假如這家公司根本就沒有足夠財力的話,那麼這個消息就會淪為吸金詐騙的手段,對捷運局或是民眾來講,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黃議員表示,業者聲稱這座大型水上遊樂園為「高雄市東西軸線的最後一塊拼圖」,把餅畫得很大,並誆稱這座大型水上樂園藍圖排名世界 20 大,但對於市民或大寮地區的民眾而言,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此黃議員也向捷運局求證「有影無」?捷運局證實捷運公司針對其特許權利,希望引入高科技的水上樂園,但還在洽談中,尚未達到對外公布的階段。

  黃議員表示這起開發案對地方發展有很大的幫助,他也樂觀其成,雖然開發權跟營運權目前是在捷運公司,但是市府捷運局站在地主和監督的立場要注意,希望未來朝正向發展,不要淪為像台中市的一個案例,電視新聞報導了很大一篇,到後來只是空穴來風,空歡喜一場。黃議員希望捷運公司加速大寮主機場旁土地開發的腳步,為地方上帶來榮景。

 

黃天煌議員關心大寮主機廠旁未來的開發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