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提出老人文康中心作為高齡者服務整合的據點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高齡者的生活應該如何安排,這是上班族兒女常遇到的問題,擔心長輩在家不知如何打發時間,甚至生病時乏人照顧的煩惱,而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這時就扮演重要的角色。黃天煌議員認為應朝向一區域一服務整合的方式,為高齡者提供福利服務。

  高雄市目前依性質設有各種小規模、多機能的福利機構,如在地特色老人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居家服務支援中心、高齡終身學習據點、日間照顧中心等,透過各個機構的人力配置,提供高齡者福利諮詢、老人送餐、訪視及長輩資源建立等服務。3年前,大寮設置了一處老人活動中心,固定舉辦學習課程和聚會活動,鼓勵中庄里的長輩走出戶外,認識朋友。黃議員認為,文康活動中心能充實長輩的精神生活,提倡正當休閒聯誼活動,促進社會參與,是高齡者活動不可或缺的場所,同時也可作為日間照顧、長青學苑等據點,為了讓民眾周知並充分利用,應加強各據點的宣傳。

  黃議員強調,各服務機構因為所隸屬的單位不同,也因經費或其他因素的考量而選擇落腳處,然而民眾無法分辨那些機構隸屬於那個單位,對民眾而言僅有享用福利、便利,以及受到照顧的感受,所以他要求市府將隸屬於高齡者福利與場所應納入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讓他們能夠享受政府部門一次到位的完善及便利服務。

 

黃天煌議員認為關懷據點等機構應納入老人文康中心,以整合資源給予長輩完善的服務。(圖片來源:市議員黃天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