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提出門牌整編 關心社區治安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縣市合併至今5年多,仍有部分原高雄縣地區路名與門牌號碼的整編不完善。黃天煌議員表示,往往連本地人都找不到路,更何況是外地人。105年加入民政委員會的他,向民政局提出建議,逐年編列預算解決門牌問題,以拉近城鄉差距。

  過去的鄉鎮有些村里聚落結構簡單,可能只有一條主要道路,而門牌號碼就會以村里或單一道路命名。黃議員表示,以大寮區會結里而言,整個里只有一條會結路,約7、800戶都用同一個路名,大概只有郵差才知道某門號的確切位置,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更何況是外地人,來到這裡肯定迷路。原高雄市有街、路、巷及弄的劃分,但原高雄縣目前還有很多村里仍存有此型態,黃議員認為應儘快重新整編。

  過去鄉公所對於門牌的規劃,黃議員表示,以前是委託戶政事務所進行路名和門牌的整編,一個里需要近80萬元的經費支出,雖然費用頗高,但這象徵城市進步與社區發展的意義,也是市府應重視的基礎建設。

  除了門牌整編外,黃議員也關心社區治安問題,大寮區公所從105年開始,每年編列300萬元的回饋金裝設監視器,並逐年編列4年,共計1,200萬元。對此黃議員相當贊同,不過令人不解的是,大寮區總共有25里,但預計裝設的卻只有10個里,致使里民們不了解實際設置的狀況。黃議員表示,區公所應儘快召開說明會讓各位里長了解原因與現況,以及其他15里的處理方式,避免引起有不公平待遇的誤會。

 

縣市合併後,大寮區仍然有些路段門牌未整編,待市府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