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呼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對中油林園廠體檢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不忍林園居民長期受到中油林園廠的環境污染與公共災害的荼毒,黃天煌議員於6月2日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針對中油林園廠進行總體檢。

  黃議員表示,中油林園廠105年連續發生9次環保工安事故,5月15日中油林園廠新三輕燃燒塔冒火光、黑煙持續2小時,中油高層表示安全係數太高容易跳俥,這明顯是敷衍林園人,高壓閥控制開度與實際開度落差太大根本是「失控」,並且是嚴重的設備疏失,顯見中油無視林園居民生命安全,更無心改善。黃議員表示,要求中油遷廠已是林園人共同的願望,期盼市府能聽到林園人的心聲。

  黃議員進一步表示,市府應對中油所有設施及操作積極介入檢查及監測,包括消防局、經發局、環保局及勞工局等相關單位全部都要動起來,針對中油的消防設備、管線、污染及工安更要進行嚴格檢查。他建議市府相關局處針對中油林園廠成立聯合稽查小組,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確保中油在遷廠前的安全,並且要提高層級,由陳菊市長指派副市長親自督軍。

  關心地方基層建設的黃議員,針對林園北路狹小、導致人車相爭,建議市府進行拓寬,他表示,林園北路是林園區重要道路,但是道路狹小又緊鄰市場,市府不僅未進行拓寬反而將原本的雙向道路改為單行道,導致人車相爭,民怨四起,盼市府儘速進行拓寬。

  而黃議員也重視市民行車安全,要求市府針對危險路口與狹小道路進行改善,黃議員表示,林園區中門路與沿海路交叉口為危險路口,找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已經一年半,至今無下文,而大寮區新光高中校門口,交通事故頻傳,行車道動線規劃很亂,希望市府能儘速處理。

 

黃天煌議員質詢時痛批中油林園廠5月中旬燃燒塔冒火光,是嚴重的工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