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有感路平改善大寮林園道路品質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107年雨季的幾場大雨,造成高雄市多處淹水,更將道路沖出逾5,000個坑洞,未能及時補平,道路坑坑洞洞的問題,幾乎成為年底選舉熱議的焦點。選前韓市長即訴求必須從施工品質和驗收品質著手,嚴格杜絕道路工程偷工減料,因此上任後路平的推動也就成為韓市長最迫切兌現的政見,黃天煌議員在農曆春節前更是馬不停蹄在大寮區鄰里巷道內四處會勘,揪出道路的坑坑洞洞,提升林園、大寮的道路品質。

  韓市長上任不久適逢農曆新年的到來,新市府團隊也祭出「路見不平、馬上鋪平」的政策,趕在春節前補平坑洞,讓春節出門的市民有好的道路品質。「連任是服務和責任的開始。」黃議員接著展開一連串的會勘行程,1月25日下午在中庄里四維路140巷與吳玉訓里長會同區公所、市政府民政局至現場會勘,1月28日在後庄里民順街、民政街與黃義荃里長會同區公所、市政府養工處至現場會勘,1月30日又接獲民眾反應,有關大寮區光明路三段395巷口車禍事故頻傳,黃議員再邀請市府警察局、交通局至現場會勘,研議改善辦法,希望降低事故發生率,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黃議員說平坦的道路是最基本的需求,施工、監工單位務必全面落實品質管控外,市民也可以加入督工,改善以往爛路的刻板印象。

  黃議員指出,林園、大寮長期存在著許多問題,包括空氣汙染、淹水、綠地和公共設施不足,道路若不開闢,打通交通動脈,地方要如何發展?尤其是秋季,林園工業區排放的廢氣更加重空氣汙染的程度,雖然林園工業區的周圍設有9個經濟部工業局的特殊性工業區監測站,另外有4個FTIR監測設施,一般空氣品質監測站有1站,環保局內還有2個機動性FTIR監測設施可以隨時支援,但空汙依然嚴重,黃議員認為良好的空氣品質是居住的條件之一,也是居民應享有的權利,隨著韓市長的上任,他認為即使汙染無法完全根除,但至少要降到最低範圍,減少對民眾健康的傷害,以維護居民的基本居住環境。

 

身處工業區密布的選區,黃天煌議員(左3)關心道路品質、民眾通行的安全。(圖片來源:黃天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