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籲強化基礎建設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道路不平、水溝不通,這些看似地方的小事,卻是黃天煌議員事必躬親的選民服務,他認為強化大寮、林園區的基礎建設,是地方上最基本的訴求,進而設置公園、美化環境,引進投資、增添商機,將是未來強力督促市政的目標。

  近幾年來,黃議員趁著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路平政策之際,爭取諸多道路改善路面,同時也要求增設號誌燈,加強路口的安全。關注基礎建設的他,也提出大寮區義仁里天池路往鳳山水庫的路段須拓寬的要求,因為該路段是大寮、小港往來的重要道路,但路幅不寬,會車不易,已是當地存在已久的交通問題,為了市民的行車安全,黃議員將極力向市府爭取拓寬,解決交通瓶頸。

  大寮81期重劃區正如火如荼開發中,這也是大寮區第一宗公辦市地重劃區,面積廣達48.78公頃,區內劃設5處公園用地及2處綠地用地,面積高達11.32公頃,被外界視為大寮版農16特區,同時也是黃議員相當關切的建設之一。

  針對81期重劃區,黃議員認為大寮區缺少公園,目前重劃區內已動工的公10、公11、公12、公13將規劃為遊戲場、滯洪池等場域,結合最後的公9,將可大為增添休憩場所,他予以肯定,他也希望這處面積廣大的重劃區還有多元的利用空間,因此爭取設置綜合性活動中心,讓不同族群、團體都能在此共享使用。

  大寮捷運站周邊商機不明顯,也是黃議員擔憂之處,他認為捷運通車後10多年來,周邊只有2家廠商進駐,空蕩蕩的荒蕪景象,與預期的人潮、車潮往來有很大的落差,尤其鄰近的81期重劃區即將完工,因此爭取商圈開發、廠商進駐也成了黃議員未來要督促市府的議題,盼能藉此打開大寮的門戶,廣納商機。

  高雄由北到南建構半導體S廊帶,大寮和林園同時名列其中,境內有大發、和發和林園3個工業區,未來捷運也將延伸林園,前景看好,黃議員認為,地方上的生活居住環境改善後,便能吸引人潮湧入、企業落腳,增進就業機會,因此未來他將持續把關,爭取加強大寮、林園區的各項公共建設,促進地方進一步發展。

 

對於基礎建設相當重視的黃天煌議員(右2),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巷弄內破損路面(圖片來源:黃天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