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天煌
  • 第11選區:大寮區 │ 林園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會社里鳳林三路344巷122-3號
  • 議員頻道

黃天煌重視地方基層建設

大寮區 │ 林園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林園、大寮區的聯外道路來往車輛眾多,一旦沒有明顯的交通號誌,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重視地方基層建設的黃天煌議員於104年9、10月邀請公路總局及交通局人員前往兩大十字路口會勘,並要求設置紅綠燈,但卻遲遲得不到回應,因而成了黃議員持續追蹤的案件。

  車禍事故的發生,不外乎車速過快、視線不佳等等原因,而其中交通號誌未設置或不明顯的因素,也常是肇事主因。林園區沿海路和中門路的交叉路口向來有許多大型車輛往來,而路口卻沒有設置紅綠燈,讓行經的車輛和機車騎士備感危險。另一個大寮區的會結路是林園區通往88快速道路的重要道路之一,不僅無紅綠燈,在轉角處還有一棵大榕樹擋住視線,增添行車的危險。

  黃議員認為這兩處路口有設置紅綠燈的必要,但經會勘至今已超過半年仍無下文,而且也找不到會勘紀錄,讓黃議員大感意外,怎會有這種情形發生,難道當時只是敷衍了事而已?黃議員表示,將會要求相關局處給予答覆並儘快設置交通號誌,降低危險路口事故發生率。

  104年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105年5月民眾已紛紛開始防疫作戰,原本常出現在山區的小黑蚊(台灣鋏蠓),前陣子在平地住家附近也發現了蹤跡,而且為數眾多,不易撲滅,所以黃議員也函請清潔隊至住戶附近噴藥,同時希望調查小黑蚊遷移的原因以及是否具抗藥性,避免對地方居民健康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