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奮不顧身鐵娘子許慧玉 致力爭取優質好生活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第3屆第8次市政總質詢是許慧玉議員從政20年最後一次期末考,連續5屆議員,到最後一刻仍持續為選區爭取建設經費,堅持到底。她強調,卸任後還是高雄市民,會持續關注市政的推動,期盼高雄能更好!

  許議員曾任第15、16屆高雄縣議員及第1、2、3屆直轄市高雄市議員。幾年前罹患重大疾病,在努力對抗病魔的同時,服務案件依舊不停歇,原本決定不參選第3屆議員,但因放不下鄉親的寄託而參選,再度獲得該選區第一高票的支持。此屆任期即將結束前,許議員宣布不再參選,有選民聽到消息而大哭,但許議員認為,應做到讓人懷念、而不是戀棧!

  縮短原縣區的城鄉差距是許議員念茲在茲的問政目標。近年來,仁武區及周邊地區人口大增,相關公共設施仍不足,她積極爭取改善與增設公共建設,把關各項道路設施和溝渠排水改善、爭取提升仁武殯儀館設備、調整仁武區八卦里公車路線、緊盯鳥松區綜合行政中心設置進度、改善社區親子休憩據點、落實地區長照系統並增設共融式公園等,為市民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觀音山是市民休閒運動的場域,經許議員多年奔走爭取,已重整登山入口的三角公園、增設腳踏車停車架、闢建遮蔭設施,及全新乾淨的公廁,更有觀音蓮與海芋造景,成為適合全家共遊的景點。針對觀音山風景區缺乏救護站及設備的問題,近期許議員也成功爭取觀音山三角公園「AED裝置」,而「竹溪橋救護車迴轉空間」也即將發包動工,提升迅速搶救寶貴生命的效率。

  對於爭取經費所遭遇的種種困難,許議員仍不放棄,始終相信堅持才有成功的機會,在卸任前持續努力的追蹤案件,一路披荊斬棘,完成能保護鄉親生命公共安全的建設!期待大家蒞臨大社觀音山遊憩,享受自然風景及大社的人情之美!

  「面對質詢,我是個奮不顧身的鐵娘子,面對民眾,我是個柔情似水的大家長」,許議員從政以來堅持以理性問政、感性服務,在最後一次總質詢結束時,陳其邁市長獻上一大束花並深深90度鞠躬,對她問政不分藍綠,理性監督市政提供精闢建議,表示敬意。

  許議員將青春奉獻給高雄及鄉親,無怨無悔,雖然20年從政之路暫時畫下句點,但她仍持續關心地方發展與建設,希望高雄能越來越好!

 

卸任前,許慧玉議員(右)仍關切觀音山硬體建設,盼提升風景區的服務水準。(圖片來源: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