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從教育與醫療觀點 守護校園安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在父親的期待下,民國91年許慧玉議員第一次參選,當時距選舉僅剩90天,毅然決然辭去她最鍾愛的護理工作,全力投入選舉,結果拿到第二高票的好成績。接下來三屆議員的連任之路,她都在國民黨選情不利的時局中堅持奮戰。這一屆,又以第五選區第一高票蟬聯,許議員謙虛的說,感謝選民看見她默默努力、認真耕耘的成果。

  為護理工作人員出身,許議員曾在學校擔任過校護,也在醫院任職過,許議員非常感謝自己的人生有此歷練,尤其在醫院,接觸第一線病患,看盡生老病死;在學校,了解家長與學生的問題,學校教育應該與家庭緊密連結。因此她在監督市政、為民服務時,更有愛心、耐心、惻隱之心,體會市民的心聲。

  許議員重視黑心食品、地下製藥廠戕害民眾身體健康,以及環保、公共安全、空氣污染等議題,如何讓民眾免於生活恐懼是她肩負的責任。許議員為目前社會最關心的兒童安全問題,也是許多家長關心的話題,以護理專業看法提出建言,針對先天發展遲緩的孩子,老師應給予家長善意的建言,學校同時要強化聯絡簿功能,教育局應培養專業志工進入校園,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兒童危機無所不在,可能在校園、公園、街頭……等等處所發生殺童事件,應健全環境教育、心理關懷,從教育面著手,非全面標籤化精神病患,給予輕、中度患者治療的機會,隔離重度患者,才能再次減少社會事件的發生。

許慧玉議員關心兒童安全。(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許慧玉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