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許慧玉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491號
  • 議員頻道

許慧玉不滿觀音山風景區要公廁卻給告示牌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觀音山風景區是許多高雄市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更有許多仁武、大社地區的老人家就近健身運動的地方,但距離停車場最近的公廁,也還要650公尺。許慧玉議員在12月8日市政總質詢中抨擊市府漠視民眾的需求,明明要求增建公廁,觀光局卻給兩塊告示牌敷衍了事。許議員要求陳菊市長正視民眾的需求,協調大覺寺增建公廁,解決遊客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提升風景區的遊憩品質。

  許議員表示,她個人提出的所有市政建言,必然會定期追蹤。半年前曾反映觀音山現有公廁距停車場太遠,再加上坡度,媒體實測,年輕人就要走上7、8分鐘,而且氣喘如牛,很多老人家都覺得「不方便」。

  許議員表示,據私下了解,鄰近的大覺寺願意無償提供場地,供市府興建公共廁所,但市府觀光局卻沒有積極的作為,僅僅設立兩塊告示牌,就沒有下文,令人不解。許議員更進一步追問陳市長對於觀音山增設公廁的看法。陳市長在答詢時明確表示,不論是大覺寺願意提供場地或有適當公共空間,都會督促相關局處進行研商,讓市民有更方便的空間。

  許議員也針對高雄市105年地價稅平均漲幅達3成,又適逢年節將近,民眾開銷增加,苦不堪言,部分民眾因為繼承或是有土地沒現金,面對龐大的稅金,十分痛苦。她建議市府應針對特殊個案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市民渡過難關。

  陳市長答詢時表示,高雄市地價稅的漲幅在六都排名第四,並非最高,自用住宅地價稅較104年微幅增加324元,但經過重劃或都市計畫的土地,市府投入大量經費建設公共設施,增加幅度較大;針對特殊個案,將請社會局介入協助輔導。

 

觀音山風景區只設立公廁告示牌,卻未建設公廁,許慧玉議員要求市府應儘快建置。(圖片來源:市議員許慧玉服務處提供)